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投身娱乐农场建设“第三产业”:哥是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4:24  城市晚报
明星投身娱乐农场建设“第三产业”:哥是寂寞

侯耀华

明星投身娱乐农场建设“第三产业”:哥是寂寞

满文军

  关于打击外挂声明

  尊敬的娱乐农场主: 

  2009年以来,大批明星投身娱乐农场建设中,一派欣欣向荣。但是近期不少农场狗仔举证,有农场主不专心种菜、摘菜,纷纷“外挂”,如开展卖药、吸毒、诈骗、涉黑等“第三产业”。如此种种行径,导致大量农田荒废,爬满害虫,严重影响了娱乐农场的光鲜亮丽。对于这些农场主,我们已核实并进行处罚。

  别管你是为赚钱,还是为消遣寂寞,进了农场就得守规矩,通过辛勤劳动收获果实。农场管理组将继续打击外挂者,公布几宗案例,杀鸡儆猴。

  特此通知!

  娱乐农场管理组

  农场主:侯耀华

  央视三次

  点名批评

  侯耀华也是六十好几的人了,在圈里忙活了这么多年,又是演《编辑部的故事》,又是说相声、当主持,都没能惹来央视的关注。今年可出息了,没几天时间里,三上央视,《新闻30分》、《经济半小时》、《法制在线》挨个点名说他。说的都是啥事?他有了新身份:最佳医药产品代言人,也换了个新名字:侯药华。只不过在他代言的十则广告中,大部分是不合格的药品广告。

  若说明星因为代言产品质量出现问题而牵扯其中,侯耀华不是第一个,为什么仅他频频遭央视点名批评?关键是他的态度。你看赵忠祥老师,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假广告刚被揭发,人家立马跳出来,不管那“不看广告,看疗效”的话他说还是没说,人家现在可是和老百姓站在同一战线,指责厂家盗用其形象,并作势要拿起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侯耀华啥反应呢?先是拒不道歉,居然以受害人的口吻称,根本不记得自己拍过这些广告。眼见声讨声一浪高过一浪,侯耀华才不情不愿地公开道歉,还不忘抱怨主管部门有责任。

  外挂:卖假药

  处罚措施:个人名誉降3级,取消其参加虎年央视春晚资格。

  个人申诉:不夸张不叫广告。再说了,弟弟侯耀文去世了,侄女闹腾着分家产,我还要替弟弟还房贷,还要花几百万给他立墓碑,这钱从哪来,还不是代言赚钱快。

  农场主:满文军

  我们懂你不懂毒

  娱乐圈涉毒已经是重灾区,外界早就司空见惯。可是这一回,看上去比谁都老实的满文军成为新一位上榜明星时,着实让人们扭了一下腰。他唱着《懂你》,从田间地头走到全国观众面前,成为人们喜爱的健康歌手、公益大使,不想因为与妻子聚众吸毒,颠覆性地被推上了道德的审判台。

  经历了14天的“铁窗生涯”,再出现时,“老满”形象全无,令人心酸的白发之下一张忏悔的脸,却无法为自己的一时堕落埋单。满文军可能要经受的惩罚,远非这些。本就不温不火的歌唱事业,又被“涉毒”踩上一脚,如何咸鱼翻身?涉毒事件发生后,满文军不承认自己知道当时酒吧包间有毒品,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了他的妻子,导致后者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刑1年。有人认为,这很可能是满文军尽量减低公众形象受损程度,由妻子顶包,如此“大难临头各自分”,恐怕也让两人的婚姻蒙上阴影。 

  外挂:吸毒

  处罚:扣掉300万金币。商演缩水,按平均每月5场,每场出场费12万计算,损失超300万。

  申诉:我是一个从乡村走出来的歌手,我以为小时候单纯的成长环境,早已决定我的一生。谁知道,娱乐圈的坏风气影响了我。

  农场主:臧天朔

  是朋友还是黑老大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很多人想起歌手臧天朔的时候,他已经身陷囹圄。

  歌手臧天朔的另一个身份,是酒吧老板。河北廊坊的“朋友”迪吧,是其名下的第三间酒吧。2003年前后,因为与酒吧合伙人发生经济纠纷,以及生意上的竞争,臧天朔授意“朋友”吕长春纠集百人与对方发生械斗,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吕长春“匿名”逃窜了多年,去年在黑龙江被抓获,臧天朔所涉案件由此浮出水面。

  仗义疏财,热衷慈善,这是臧天朔成名后给人的印象,就在被捕前他的身影还出现在多个慈善活动。现在连如此正面的明星形象,都会瞬间被黑社会大哥的面目替代,难怪人们慨叹——偶像的黄昏。在华丽外表包裹着的内心世界,他们已经失去了主流社会的角色定位,放弃了外界为他们涂上的亮相,一有机会就赤裸地张扬丑恶一面。

  外挂:黑社会大哥

  处罚:“封号”6年。聚众斗殴罪名成立,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

  申诉:事儿闹成这样,也不是我希望的。我只是说咱不能让闹事的人把咱迪吧砸了,现在这罪名都安我头上了。我不干,我要上诉,还要找出名的律师。

  农场主:方宏进

  一张名嘴四方化缘

  方宏进曾是央视著名栏目《东方时空》的元老,被百姓称为“焦青天”的《焦点访谈》的形象代言人。自从离开央视、加盟东方卫视之后,恐怕方宏进已经多年没有享受过全国性关注的礼遇了。现在,他再次回到舞台中心,却是因为并不光彩的“欠款门”。   

  方宏进的事,有人说是“诈骗”,有人说是“欠款”,细节比较复杂。简单说来,就是方宏进不甘于只做主持人,动动嘴皮子,念念稿,他开始利用自己在电视台的资深背景和人脉,投身商海。他选择的领域是电视剧植入式广告,就像冯小刚把若干广告塞进《手机》里一样,他要投资拍摄情景剧《候机大厅》,先后找到了纠纷的缘起方河北华龙等多家企业。如果计划顺利发展下去,方宏进可能完成由主持人到影视制片人的转型,只可惜戏黄了。事件发生后,方宏进或在法院判决后,或在个人被拘留后,先后偿还了80万和120万两笔欠款。

  因为披上了“央视前名嘴”的外衣,令方宏进事件由普通的纠纷升级为娱乐新闻焦点。有人试图将事件的原因归咎于央视的体制没能给方宏进一个编制,以致他无法安心在自己游刃有余的主持领域安心工作,甚至以他为样板,分析离开央视名嘴的不同命运。

  外挂:诈骗

  处罚:退回200万金币。

  申诉:诈骗?别说的那么难听。早年这叫下海,现在我也不过是借用主持人的知名度去找钱做点生意。

  农场主:方静

  当间谍并非你本意

  如果不是阿忆今年6月初撰写的一篇博文,可能不大有人注意到,方静已经在央视《防务新观察》的节目中缺席百日之久。而阿忆在博客上隐晦地“揭露”的原因则令人惊诧:方静的真正身份是间谍,她主动请缨主持军事类节目,完全是方便“潜伏”工作。

  方静如果真是间谍,那将是比记者伍德沃德戳穿水门事件更令人惊讶的创举。但事情蹊跷就在于此后双方的反应,当事双方展开了一场完全超越间谍小说和常人思维的隔空骂战。揭发者既不摆事实,也不讲道理,纯属披露,点到为止;被指认者不正面回应,也不采取任何法律手段,只对着媒体记者唧唧歪歪,把解释权交给央视。

  6月14日,久未露面的方静重新现身央视主持节目,临时换下康辉主持《新闻周刊》。几乎同时,阿忆也删除了相关博文。就在大家以为事情要告一段落时,阿忆“忍无可忍”,再发博文令事件无休止,字里行间的意思是他枉做好人,帮了别人还落一身埋怨。阿忆为方静设下了“间谍门”,究竟是帮她还是害她,孰真孰假,是非难辨。

  外挂:间谍

  处罚:农场无限期停用。“间谍门”曝出后,方静一直处于休息状态,央视没有给她安排工作。

  申诉:说我是间谍,阿忆你得拿出证据?如果他能披露真相那就太好了,对我个人,对央视,对大众都是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本版撰稿  记者刘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