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静终获清白 复出主持央十《绿色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52  重庆晨报
方静终获清白复出主持央十《绿色空间》

主持黄金时段节目《绿色空间》

  ■6月9日阿忆博客称方静泄密被捕 

  ■6月11日方静开博正式澄清间谍门

  ■6月13日阿忆撰写博客向方静道歉  

  ■6月14日方静主持央视《世界周刊》 

  ■10月底方静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

  ■11月5日本报报道方静赋闲在家写歌词排解郁闷

  事件回放

  本报讯(记者 聂晶)10月底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并引发各方关注后,“间谍门”主角———央视女主播方静又一次陷入沉寂,在《防务新观察》频繁更换主持人也无法挽救收视率的同时,待岗大半年的方静的去向更加引人关注。

  前晚,方静正式复出央视,主持CCTV10频道黄金时段的节目《绿色空间》。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重获“清白”的方静表示将“尽力做好主持工作”,而是否以法律为武器声讨挑起事端的阿忆,方静表示目前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复出力证清白

  CCTV10是科学教育频道,《百家讲坛》是其王牌节目。21日晚,有网友意外发现CCTV10播出的环保栏目《绿色空间》里,主持人竟换上久违的方静。而就在11月,本报还曾独家披露方静赋闲在家以写歌词排解郁闷的状况。

  据悉,《绿色空间》是央视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背景下着力打造的一档环保节目,方静能亮相该重头节目,表明央视已默认“间谍门”的无稽,还方静以清白。该节目每周一至周五晚19:35在十套播出,节目形式延续以往风格,方静坐镇演播室,结合视频资料进行点评,原主持人白桦将与方静轮流出镜。

  方静亮相的当期节目名叫《追踪变化的气候》,以时下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为背景,以史为鉴,讲述了气候变化对人类起源和历史发展的影响。据了解,在许多国家将环保作为经济振兴的侧重点、环保日益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后,央视希望将此节目打造成为与国际大趋势接轨的文化品牌。而在方静主持的两期节目里,其一如既往地展现了人文知性气质,与栏目定位十分符合,同时方静个人的国际知识背景,也为这个原本聚焦中国国内的栏目带来更开阔的视野。

  当记者问及方静如何看待这一新栏目时,方静说:“对台里交给我的任何栏目,都会尽心尽力把它做好。”

  状告阿忆成疑问

  自年初毫无征兆地被《防务新观察》停职,又因阿忆博客爆出“间谍门”而一时“遭受污蔑攻击不断”的方静,无疑是本年度最受争议的央视主播。除了之前以《从毛泽东到莫扎特》的纪录片主角身份应邀出席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之外,方静再没有以主持人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此次回归央视、复出主持环保节目,从某种角度标志着这场“无妄之灾”彻底结束。在被问及即使在外界纷争猜测最盛行时、为什么也一直保持沉默的隐忍气度,方静说“这不是气度问题,这是信念和信心的问题”。

  方静赢得清白的同时,“间谍门”另一当事人阿忆却没有动静和反应。方静是否会再以法律为武器声讨阿忆、要个说法?方静昨天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