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艺名人公益行为指数揭晓 李连杰大胜成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1:54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骆俊澎

  继揭晓专业素养指数后,昨日2009年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公益行为指数正式发布,该指数对当今中国的500位艺人、100位主持人、100位新人的公益行为进行了考量。在700人的大名单上,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排名第一,排名垫底的是香港艺人陈冠希。在500位艺人的名单上,李连杰排名第一,与他在慈善事业上一直暗中较劲的另一位功夫巨星成龙只排名第53位。

  李亚鹏分数惹争议

  据主办方相关资料显示,公益行为指数由11项二级指标构成,包括公益意识、金融危机中表现、国际重大事件中表现、社会责任、环保表现、关怀贫困弱势群体、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主动拍摄公益广告、倡导公益、捐赠行为、公益事业总体等。总体而言,公众对500位艺人的公益行为评价,满意度不如此前的专业素养评价,说明艺人专心各自工作的同时,还有待在公益事业上做出更多努力。据悉,艺人的公益行为指数,高于平均值的有255人,占51%,低于平均值的有245人。而获得“非常满意”评价的艺人比例仅为0.60%;获得“不满意”评价的占20.2%。

  在500位艺人中,就11项二级指标而言,香港艺人曾志伟的公益意识、金融危机中表现的得分最高;李连杰的社会责任、环保表现得分最高;他们两人的国际重大事件表现的得分并列第一。内地演员李亚鹏的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倡导公益的得分最高;演员章子怡的关怀贫困弱势群体、捐赠行为的得分最高;周润发的主动拍摄公益广告的得分最高;歌唱家宋祖英的公益事业总体得分最高。

  在抵制社会不良风气这一指标中,李亚鹏的得分位居第一,令人有点不解。对此,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表示,因为是抽样调查,在保证评价结果客观性、全面性的前提下,个别指标出现偏失是难免的。这也是满意度调查在严控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方面需要不断完善的地方。

  李连杰第一成龙五十三

  李连杰以指数225.75在500位艺人的名单上居榜首,看来公众对他这些年“荒废”演艺事业、大力投身慈善公益的行为非常认同。2007年,以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身份创立壹基金以来,李连杰每次公开亮相基本都是只谈慈善不谈电影。据悉,壹基金的无形资产价值被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估算超过10亿元。

  值得玩味的是,同为国际华人功夫巨星的成龙却只排名第53位。按理说,成龙也是演艺界倾力公益的楷模人物,利用明星价值所做的公益努力有目共睹。据业内人士分析,李连杰、成龙的排名实际上体现了两种慈善模式的优劣,李连杰淡化壹基金的“李连杰”概念,倾向于打造一个透明的慈善体系来取得社会信任和支持;成龙推动慈善事业时个人色彩更为强烈,自己出场免费不说,还拿出私人物品拍卖,但其“龙之心”工程却由于各种原因乱象频生,越来越显出弊病。

  在500位艺人中,曾志伟和李连杰的国际重大事件表现的得分并列第一;李亚鹏的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得分最高,让人疑惑;章子怡的捐赠行为的得分最高;宋祖英的公益事业总体得分最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