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畅谈心路历程 马伊琍获影后发甜蜜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2:08  新浪娱乐
文章畅谈心路历程马伊琍获影后发甜蜜短信

文章

  新浪娱乐讯 近期,当红小生文章做客天津台科教频道《男人世界》节目,畅谈心路历程。他称自己的八个大学志愿全是“中戏”,并曝光了马伊琍获长春电影节影后时,他发给妻子的甜蜜短信。

    文章,1984年出生于西安,一个典型的80后新生代演员。上中学时,就被挑选出演了一部青春片《青春正点》,成为当时的一个小童星。这次触电,让文章有了学习影视表演的想法,并最终于2002年成功地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三时,文章出演了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的卓越一角,开始在影视圈崭露头角。因在热播电视剧《奋斗》中出色地塑造了一个80后男生向南而成为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小红人。近期,在热播电视剧《蜗居》中,他又再次本色出演80后的城市青年小贝一角。

  文章和《蜗居》中的小贝爱情观一致——文章两次本色出演80后,但是在他眼中,向南和小贝还是有着些许不同。《奋斗》中的向南,骨子里有些痞气,虽然痞得认真,却总是容易热血上头,变得冲动。而《蜗居》中的小贝则温柔又执着,却又不失理性,始终坚持平淡是真。文章说,小贝一直为车房、感情问题烦恼,事实上,像小贝这样的都市青年大多都要经历这样的烦恼。而他在性格上以及爱情观上也和小贝差不多,他们对待爱情都是虔诚的,始终怀着坚贞不移的信念。

  八个大学志愿全是“中戏”——因在中学时期成功出演了电影《青春正点》,高三时的文章被破格保送到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学习影视表演,但是性格叛逆的他并未顺从父母的意愿进入这个学校学习,而是决心挺进北京,在那里寻找自己的艺术之路。在填写大学志愿之前,文章专门去北京考察了在中国齐头并进的两大艺术院校——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回到西安之后,文章不顾父母阻拦,将大学志愿从一本到专科总共八个志愿全部填成“中央戏剧学院”。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所高校?

  人生中吃得最想的一顿饭——性格外向的文章在亲情的表达上还是过于内敛的,到上高中之前,他几乎都不会对父母表达自己的情感。有一次,学校播放电影《刮痧》,观影结束后,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情感的文章头也不回地直奔电话亭,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爸爸,我想你了。”话音刚落,他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哽咽,此时的文章感到了些许的尴尬,于是在说了句“爸爸,时间不早了,赶紧休息吧”之后就草草收线了。回到宿舍后,和同学聊了些其他话题,说说笑笑之后便将这事给抛到了脑后。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中午放学后他收到了一条简短的信息:儿子、门口、午饭。看完后,文章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带着眼泪他吃到了人生中最香的一顿饭。那么对于自己的妈妈,文章又会有着怎样的情感表达呢?

  与马伊琍颇受争议的姐弟恋——电视剧《奋斗》中的情节被移植到了现实,“向南”的婚姻还是“轰动了”,只不过这次他的对象换成了“夏琳”。马伊琍、文章,这对相差九岁的姐弟恋,从秘密结婚到怀孕曝光,两人的闪恋闪婚闪孕一直被外界津津乐道。在去年的长春电影节上,准妈妈马伊琍凭借《江北好人》技压群芳,夺得影后殊荣。正在大连拍戏的文章没有陪马伊琍领奖,但现场却曝光了他为妻子发来的短信。“我最最可爱的马老师,提笔时心中非常紧张。首先是祝贺,不管是否得奖,能够提名也是一种认可,此时此刻我不能伴你左右,但欣慰的是有我们的小成员在……08年你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我的身份也经历了多个转变,我现在又有一个新的身份——影后的丈夫,说起匹配我应该是影帝才对,希望来年也能在长春电影节一搏。马伊琍,你是我和宝宝的骄傲!”如今,她们的女儿已快满周岁,文章也获得了影帝的称誉,可谓是幸福美满。您还想了解其他精彩故事吗?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文/Alvin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12月27日(周日) 19:00

  12月31日(周四) 21:40

  《男人世界》官方博客 http://blog.sina.com.cn/nrshj

  《男人世界》官方播客 http://v.sina.com.cn/nrshj

  《男人世界》官方微博 http://t.sina.cn/nrs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