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瓒遭起诉 当庭表示父亲侯耀文曾称送车做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7:32  新浪娱乐
侯瓒遭起诉当庭表示父亲侯耀文曾称送车做礼物

侯耀文女儿侯瓒和代理律师上午出庭 摄/记者曹博远

  作为 “侯耀文遗产纠纷案”的“案中案”——侯耀文弟子郭晓小起诉侯耀文女儿侯瓒讨25万余元车款案,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首次开庭审理。

  侯瓒在法庭上明确表示,她从未让郭晓小代买马6,并否认与郭晓小之间存在借贷关系。庭审现场

  上午10时许,身穿白色羽绒服的侯瓒和代理律师陈旭来到法院。郭晓小本人没有出庭,他委托了两位代理律师出庭。

  面对现场数十家媒体的记者,侯瓒在整个庭审中显得比较沉默。

  在庭审中,双方对购车款存在两方面的争议。

  争议一:侯瓒是否提出过垫付请求?

  原告说法:郭晓小在起诉书中称,侯瓒曾购买马6轿车一辆,请求他垫付购车款及相关税费共计25万余元。

  后侯瓒一直未偿还上述款项。

  郭晓小因此起诉要求侯瓒返还为其支付的25万余元。“当时侯瓒向郭晓小提出请求,希望他垫付购车款。”郭晓小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表示。

  被告说法:侯瓒承认,涉案的马6车确实是郭晓小办完所有手续后交给她的,但否认请求郭晓小垫付购车款。

  侯瓒说,父亲侯耀文生前曾表示过将送一辆车做生日礼物给她。

  侯瓒称,父亲突然离世后,侯耀华向亲友表示他将兑现这个承诺。

  争议二:购车款是否为郭晓小所出?

  原告说法:郭晓小的代理律师向法院出示了一些银行划账票据。

  代理律师称,郭晓小用银行卡上的钱支付了购车款、购置税等费用,双方存在借贷关系,侯瓒应对该笔钱款予以偿还。

  被告说法:“买这辆车确实是郭晓小经手的,但我们不认可购车款是郭晓小的个人钱款。”侯瓒的律师表示,以郭晓小个人情况来看,并没有足够经济能力买车送给侯瓒。

  侯瓒说,父亲侯耀文去世后,葬礼的礼金是由郭晓小夫妇代收的,她认为购车款要么来源于父亲的遗产,要么来源于父亲葬礼的礼金。

  侯瓒的律师表示,侯瓒从来没有给郭晓小打过欠条,双方并不存在借贷关系。

  截至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话律师

  昨天下午,记者对侯瓒的代理律师、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旭进行了采访。

  法制晚报(下称FW):郭晓小和侯瓒在诉讼之前认识吗?

  陈旭:郭晓小是侯耀文的关门弟子,当儿子一样养。所以两个人以前就认识,但接触不多。

  FW:他们打这个官司,是否有炒作的意味?

  陈旭:反正我要是郭晓小的代理律师,我不接这个官司。

  FW:你有胜算吗?

  陈旭:买车事实我不否认,可他说我的当事人请求垫付车款,他应该举证;双方的借贷关系也要举证。

  如果他没有证据,那么起诉就不成立。他们连借条都拿不出来。

  FW:我看侯瓒的妹妹在媒体上很少发出声音。

  陈旭:我的当事人是姐姐,就应多出点力。官司打赢了就是两个人都赢了。

  FW:如果最后民事诉讼确认,财产是侯瓒姐妹的,那么侯耀华等人擅自转移财产,是否涉嫌刑事犯罪?前一段季羡林家就出了类似的事情,有人被警方抓起来了。

  陈旭:还是不太一样。毕竟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关门弟子,他们还和物业打过招呼。

  不过确实是都搬走了,你去现场一看就知道了,连毛坯房都不如。

  案情回放

  2009年8月底,郭晓小将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告上西城法院,要求返还25万余元的购车款。

  由于侯瓒的户籍所在地和经常居住地均在朝阳区,此案后被移转至朝阳法院审理。

  郭晓小在起诉书中称,2007年8月29日,侯瓒购买红色马6轿车一辆,请求其垫付购车款及相关税费共计25万余元。后侯瓒一直未偿还上述款项,郭晓小诉至法院,要求侯瓒返还25万余元。

  相关资料

  2007年6月 相声演员侯耀文因心肌梗塞病逝,因生前未留下遗嘱,侯耀文遗产分配成谜。

  2009年2月 侯耀文的女儿侯瓒将其妹妹(同父异母)起诉到法院,希望法院通过此案调查侯耀文名下的银行存款。

  2009年7月 侯瓒申请将妹妹变更为原告,状告伯父侯耀华擅自处分大量遗产。侯耀文的生前好友牛成志及侯耀文的弟子郭晓小同时成为被告。

  2009年8月 侯耀华等四被告提出管辖权异议,后被一中院裁定驳回。

  2009年8月 郭晓小状告侯瓒,要求返还25万余元的购车款等。

  文/记者李奎付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