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耀文弟子讨车款 侯瓒:车是父亲送的生日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11  北京晨报

  “父亲生前说过,要送我辆车作为生日礼物。为什么是郭晓小买车?钱从哪里来?无论如何,这钱不是我向原告借的!”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在法庭上说。昨天,侯耀文的关门弟子郭晓小向侯瓒讨要“马6”购车款一案在朝阳法院南磨房法庭开庭。郭晓小的代理律师坚持认为:“从郭晓小的银行卡里划出的钱当然是郭晓小的!”

  争议一:侯瓒提出垫付购车款要求?

  郭晓小:

  垫付25万元购车款

  1984年出生的郭晓小是侯耀文的关门弟子,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的长孙。据郭晓小起诉称,2007年8月29日,侯瓒购买红色“马6”轿车一辆,请求其垫付购车款及相关税费共计250926元。“当时侯瓒想买车,要求郭晓小垫付车款。基于与侯耀文的关系,他就同意了。”为了证明车款确实出自郭晓小本人,郭晓小的代理律师向法庭提交了买车的银行刷卡单据。

  侯瓒:双方无借贷关系

  “我们不否认,这辆车是经原告之手购置的并由他办理好所有手续后交付给侯瓒的,但双方不存在借贷关系。至于原告用什么款买车,为什么是他经手,则是另外一个问题。” 侯瓒的代理律师陈旭说,侯瓒从没有向原告提过买车的事。不过,侯耀文生前曾承诺过送她一辆车作为生日礼物。在他去世后,侯耀华也当着众人的面说过礼物照样送,但具体由谁去买并没有落实。所以,当郭晓小将车开到侯瓒的公司时,她不觉得意外。

  争议二:购车款到底出自哪里?

  侯瓒:

  可能出自父亲遗产

  “购车款反正不是原告的,但是否出自侯耀文的遗产或是葬礼中的礼金,我们也不清楚。”陈律师说,侯耀文生前好友牛成志曾说过,他私自取出了侯耀文的遗产替侯耀文还债,剩余的都给了侯耀华。此外,郭晓小也说过,侯耀华让他拉走侯耀文生前所住的玫瑰园家中的所有东西,因此,侯瓒将侯耀华、牛成志和郭晓小夫妇告到西城法院。“希望西城法院那个案子有结果后再来判断这笔资金的性质。” 

  郭晓小:

  葬礼礼金去向难核实

  侯瓒表示,郭晓小夫妇负责收取葬礼礼金,但她没见过这笔钱,而郭晓小的律师也说不清礼金去向,法官让律师向原告本人核实,但郭晓小已关机。法官宣布择日再审。

  ■侯耀文遗产案回放

  ▲2007年6月,相声演员侯耀文病逝,因生前未留下遗嘱,侯耀文遗产分配成谜。

  ▲2009年2月,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将其妹妹起诉到法院,希望法院通过此案调查侯耀文名下的银行存款和其他遗产情况,并进行分割。

  ▲2009年7月22日,侯瓒申请将妹妹变更为原告,状告伯父侯耀华擅自处分大量遗产,侯耀文的生前好友牛成志以及徒弟郭晓小夫妇同时成为被告。

  ▲2009年8月4日,侯瓒递交新诉状,增加两项请求:查询侯耀文的所有账户;查明葬礼中亲戚朋友出的份子钱下落。

  ▲2009年8月28日,郭晓小状告侯瓒,要求返还25万余元的购车款。

  ■庭后采访

  侯瓒:“车是家里长辈送的”

  庭审后,众多媒体记者将侯瓒包围起来。“我买车的时候不知道父亲的钱被别人拿走了。我只以为这车是家里的长辈送的,后来钱没了,我会推想这是父亲的钱。没有人会好心送我贵重的礼物……”侯瓒告诉记者,郭晓小只是他父亲的学生,原来与她的关系也一般。“晓小在父亲在世时就住在玫瑰园,他的生活来源也是我爸给的。他工作又不怎么稳定,我即使真想借钱,也不会向比我经济条件差很多的人借钱。”

  侯瓒不愿向记者描述父亲死后的财产纷争带给她的伤害,只是淡淡说,她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不管是法律上抑或是人情上的。“这样的经历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侯瓒说。

  律师:数落记者问话没水平

  当某记者试图在和侯瓒随意聊天中能挖出点新闻,侯瓒的律师在一旁笑着数落起记者的问话没有水平,之前没有做好案头工作。“侯瓒今天是开车来的吗?”有记者问道。“你们不就是想问是不是那俩人开‘马6’来的吗?我们的智商不比记者低,不会给你们留话把儿的!”该律师又开起了玩笑。

  晨报记者 颜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