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介绍“超与超人”计划 暂不与孙俪合演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21:55  新浪娱乐
邓超介绍“超与超人”计划暂不与孙俪合演电视

邓超介绍“超与超人”计划

邓超介绍“超与超人”计划暂不与孙俪合演电视

邓超

邓超介绍“超与超人”计划暂不与孙俪合演电视

王中军助阵

  新浪娱乐讯 1月10日,邓超在北京参加了他的新书《超与超人》的签售活动。在独家对话新浪娱乐的过程中,他除了介绍新书外,还透露2010年的影视新作计划,并且表示,暂时不会和孙俪再度合作。

视频:邓超对话新浪娱乐聊新书《超与超人》(1)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不懂经商

  没买华谊股票

  新浪娱乐:介绍一下“超与超人”计划吧。

  邓超:其实这是一个2008年开始启动的项目,一直没有做出来,是因为觉得不是那么满意。不过也有很多朋友帮忙,主要还是华谊副总裁宗帅和王(中军)总接到了新西兰一个中国电影人的计划,我就也一起过去看看。宗帅就提了能不能做一个“超与超人”的尝试,通过我的视角拍一些东西,感受不同国家、文化的差异。原来我的感觉比较模糊,现在这个感觉越来越具象,于是就想去做一个比较地道的东西。

  新浪娱乐:会考虑将“超与超人”计划拓展到其他媒介吗?

  邓超:想啊,但是我是属于比较较真的那种人,遇到不熟悉的领域还是想放一放。

  新浪娱乐:你心目中的超人是什么样的?

  邓超:超人(沉吟片刻)?这个话题好大。我觉得超人首先是一个充满热情的人,对自己从事的事情特别热爱,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还有就是兴趣广泛。我觉得超人未必是一个我们所说的成功人士,有可能是一个环卫工人,有可能是一个志愿者。

  新浪娱乐:觉得王中军“超人”在何处?

  邓超:他当过兵,然后去美国留学,在那边送过外卖。他对金融、经商的理解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他回来选择了文化产业,也做到了上市。我觉得他好像不是很爱管这方面的事情,他更多的还是在自己的兴趣之内,比如收藏啊什么的?

  新浪娱乐:不管工作,还能做得很好,有没有和他聊过这个话题,他是怎么做到的?

  邓超:我觉得是心中有数吧,他知道在什么样的地方,什么人做更合适。这是一个CEO应该知道的事情,一开始可能要亲历亲为,但其实还是需要每个层面专业的人士来帮助你。还有我觉得他比较讲义气,是一个很有气场的人。

  新浪娱乐:你自己在经商上呢?

  邓超:我真不行(笑),我的兴趣也不是在哪里。我不知道要是把兴趣放在这上面会怎么样,我比较较真,不懂就不做。

  新浪娱乐:华谊上市了,你有买公司的股票吗?

  邓超:我一分都没投,不懂,对股票证券真是不懂。王总也问过我,也要我买一些,我就说我真不懂,不懂也别装懂。也有人和我说应该买,但是我觉得不该挣的钱还是别挣,反正现在也挺好的。

  参观WETA 还想再看《阿凡达》

  新浪娱乐:你在这本书里推荐了好几部电影,很多都是偏文艺范的,这是否说明你喜欢文艺电影?

  邓超:其实应该可以这么说,但是我什么都看,也什么都爱看,比如《阿童木》,卡通片我也酷爱。包括前两天的《阿凡达》,看完之后我还要去看,凡是仔细琢磨过的我都爱看。

  新浪娱乐:其中有两部是维姆文德斯的……

  邓超:我挺喜欢他的,不过我喜欢的太多了。总有人问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说很难说最。导演演员都是,他们有不同的长处。

  新浪娱乐:你还去了WETA电影制作工作室,有什么感触?

  邓超:挺震惊的,因为当时也不能拍照嘛。我拿出相机来,就被告知是不能拍照的。进去马上就能看到《金刚》《汉江怪物》电影里1:1的模型,你能感觉到他们对电影工业的进步和投入。这个后期工作室已经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了,包括《阿凡达》的后期也有在这边做。

  王总先去参观了彼特-杰克逊另一个后期工作室,他的感觉就是震惊,他说这样的电影工作室做后期,简直是没见过那么好的。在放映厅里,一系列的后期工作都可以完成,包括配音什么的,他也一直在感叹。

  新浪娱乐:在WETA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

  邓超:还是金刚的模型,有很多个模型,比如拍特写的就是一个1:1的模型,还有电脑塑形的模型,会分成很多不同的,大小也不一样。

  热衷环保

  觉得垃圾桶很伟大

  新浪娱乐:对新西兰感觉怎么样?

  邓超:干净,城市好像被水洗过一样。你就觉得每一处都和油画似的,不管看哪个角度都像一幅油画。虽然他们历史不如我们长,但是他们很愿意保护自己历史的东西。

  新浪娱乐:书里有很多你和垃圾桶的合影,为什么要拍这些呢。

  邓超:其实环保在有些国家已经形成习惯了,也是我们一直要提倡的东西。垃圾桶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东西,这样的一个卫士每天日复一日地装垃圾。新西兰商业区的垃圾桶偏简洁,而它的文化区,电影院、广场附近的垃圾桶色彩和造型上就每个都不一样,一看就知道是设计师花心思的。我一方面觉得它很伟大,另一方面觉得也很有意思。

  新浪娱乐:你觉得做环保最困难的是什么?

  邓超:我觉得多数人对环保一开始是不明不白,后来是慢慢明白。但我觉得环保在嘴上时常说说也是有好处的,因为这个东西很新。我们国家也参加了哥本哈根会议,其实是全民都在做这个事情,出现了困难是个好事,没困难两眼一摸黑更不好。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明星做公益的意义何在?

  邓超:我觉得也没什么作用吧,就是你用这个去换什么东西的话,这样的出发点就是错误的。这好象真的是和你自己有关的一件事情,当你没有一个庞大的企业团队和资金做支持的话,那么就用你的社会影响力,你的公众形象,如何去慢慢引导大家,这很关键。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工作,是真的和自己有关,也是和大家有关。

  重返舞台

  再演喜剧很痛快

  新浪娱乐:前不久你出演的话剧《翠花》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你觉得再度登上话剧舞台,意义在哪里。

  邓超:意义太多了!这是我八年来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做戏剧。我的好兄弟找我说要再演这出话剧,他也是圆了我的一个梦。他开始也没说要找我,后来才知道这是他的一个计谋(笑)。他一直在我耳边说这个事,直到最后我就说这样吧,我帮你演机场吧。但是我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排练,他也知道我没忘八年前的那些台词,稍微有点变动也没关系。

  我一开始不要钱,后来他们就说要把我的酬劳捐给人口福利基金会,做这个“阳光女孩”项目的启动基金。这出话剧对我来讲有很多意义,一方面我又淋漓尽致、疯狂地玩了一次喜剧,恍惚又看到了八年前坐在剧场里的观众,又与他们整夜欢歌地度过了整个晚上,19场里面我演了10场。我也希望白眉尽快写出新的戏剧和新的电影,既然那么多戏剧不好看,那我们还不如自己来弄,做一些可以让老百姓真开心,不咯吱人的,还能有所感动的戏。

  新浪娱乐:你怎么看电视剧和话剧的关系?有人觉得演电视剧是在消耗,演话剧是在吸收养分。

  邓超:我也没觉得电视剧是消耗,而且我是一部部的电视剧演过来的,我特别珍惜电视剧的平台。其实是角度和尺度不一样,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就是高空走钢丝,掉下去也就掉下去了,爬着也得过去。电视剧就是在地上走钢丝,是可以重来的。

  之前有人研究过,在演舞台剧的时候人会分泌一种东西,可能是肾上腺素,也可能是类似于酶一样的东西,对你的大脑产生刺激。长时间地做舞台剧,再回到没有观众的地方表演,你也会有那样的东西在,这就是舞台给影视带来的好处。当然影片是一个综合的东西,也包括导演什么的。但是我觉得要做一个好演员,舞台剧的历练是太重要了。舞台剧没有那堵无形的墙,拍电影就是面对摄像机,那个结果你要很久以后才知道好还是不好。

  畅谈新作

  《狄仁杰》中演古代FBI

  新浪娱乐:《狄仁杰》里你饰演的人物是什么样的?

  邓超:其实他会像是一只困兽,像一只豹子。徐克导演就说他所有的东西就是野兽型的,但是在影片结束的时候,他又能给你带来温暖。

  这个人物的皮肤为什么要弄成白色的,目的就是要给你一个距离感。这个人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他谁都看不惯。简而言之,他就是当时FBI的头,狄仁杰是老FBI的头,这两个人打起来了。他就觉得狄仁杰的断案方式过时了,这两个人放在一起来做就有意思了。而且这个人要达到目的,完全就是不择手段,而事实,就是他要做的事情都是对的,对线索的调查也是对的。《狄仁杰》说白了就是现代神探和过去神探的故事。

  新浪娱乐:接下来你要出演电视剧《你是我的兄弟》是吗?

  邓超:这个剧名是暂定的,就是一个男人戏。以前我拍的可能男女之间的情感比较多,这一次是说的四兄弟之间的故事。我演得是老二,在家里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而且在想怎么把家弄得很好,老大就是书读得很好那种人,老三是跑步特别好,老四是特别爱哭。

  新浪娱乐:有消息说孙俪也会演这个戏?

  邓超:不会的。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敖华琨/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