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两弟弟一个耳聋一个摆地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4:3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日前,某网站以视频方式挂出一组关于张艺谋生活和家庭的报道。有媒体记者回到张艺谋的老家西安,试图采访张艺谋的母亲,还原一个真实生活中的张艺谋。

  不过该媒体记者还未来得及说明来意,张母便拒绝了采访。但从邻居口中得知,张艺谋的母亲叫张孝友,78岁高龄的她现一人独自居住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家属楼里,据邻居反映,张老太太平时还上班,是一名老大夫,过着独立稍显冷清的生活。邻居们说,很少看到张艺谋回家,而张妈妈也几乎从不提及张艺谋。张艺谋当年的同事透露,张艺谋在家里是老大,家中还有两个弟弟,现都生活在西安:老二是高度近视眼,不得已只能在当地街道摆地摊给人修自行车。老三小时候因高烧导致耳聋。张艺谋因此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张父以前是一名军人,张艺谋曾在一次专访提及父亲的时候说:“父亲是一个对自己很严厉的人,话很少的人。”张艺谋后来才从弟弟那里知道,每次母亲在和自己通话的时候,父亲就把自己想说的想问的统统写在纸条上,让母亲代为传达。这种特殊的父子关系一直持续到父亲的去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