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母好友揭秘真实状况:张艺谋母子没有不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0:04  重庆晨报
张母好友揭秘真实状况:张艺谋母子没有不和

张艺谋母亲张孝友

  本报讯 (记者 李平)“张艺谋应该常回家看看”,“张母真是一个低调的人”……昨天,本报《张艺谋78岁老母独居旧楼12年》的报道见报后,立即引来广大读者、影迷对他们母子的极大关注。为揭开张艺谋母子关系的真实状况,昨天,本报记者又独家联系上了张艺谋母亲张孝友的好友何兆祥先生,请他详细谈谈张母不为人知的独居生活。

  为人很低调

  说到跟张孝友教授的相识,何兆祥坦言:“是通过最初的医患关系逐渐变成好朋友的,我的岳父就是她治好的。”

  “张教授会经常提及自己的儿子吗?”记者问,何兆祥用特别浓厚的陕西话回答道:“我之前不知道张艺谋就是她的儿子,有一次我去她家请她出诊,由于她还得给另外一个病人看病,需要我等一会儿。等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墙上有一幅张艺谋摘得金熊奖时领奖的照片。”

  “后来我就问张教授:‘你干嘛把张艺谋的照片挂在墙上呢’,结果她笑了起来:‘张艺谋就是我家的老大呀’,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张教授就是大导演张艺谋的母亲。”

  何兆祥表示,虽然张教授不怎么提自己儿子,可是从交往中他发现张氏母子的感情其实是非常深厚的,“后来我们都很熟悉了,我去她家串门时,张教授就问我看过张艺谋的电影没有,我说没怎么看。听了后,她有些着急,便从抽屉里随便拿了一盒名叫《菊豆》的录像带给我,说这是她家老大拍的电影,让我回去好好看看。”

  从不争名利

  看了本报昨天的报道后,何兆祥坦言:“可能很多人觉得张教授还住在旧楼里,很为她抱不平。其实我很了解她,她是个不愿意去争名利的老太太。”

  何兆祥告诉记者:“我也有几年没跟张教授联系了,她是不是还住在以前的房子里,我不是很清楚。不过张孝友评了正教授,按照单位的分房政策,她完全可以分到一套又新又大的房子,可我记得特别清楚,那一次职工分房,她只分到一套科级干部的房子,而且还是旧楼。”何兆祥说:“那套房子相当于单间配套,非常狭窄。”

  “作为朋友,我很为她抱不平,当时我还是有关系可以找的,于是主动提出要去为她争取一套好房子,可被张教授劝住了。她说自己不想去争大房子新房子,争来争去很累。”

  记者问何兆祥有没有在张孝友家碰到过张艺谋,他表示,张艺谋很忙,确实回来的时间很少,“不过,从与张教授的交往中我感觉,他们母子的感情其实很深很浓,只不过并没有表露在大家面前而已。”

  “他们虽然天各一方,但是以自己的方式一直牵挂着对方的。”何兆祥说,希望大家不要误解为张母与儿子不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