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麟从恐婚族到想当爹 两部情景剧改变人生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06  北京晚报
高亚麟从恐婚族到想当爹两部情景剧改变人生观
高亚麟在《乐活家庭》中自导自演

  从《家有儿女》中走出的好爸爸高亚麟在《乐活家庭》中不仅从主演升格为导演,更直言两部家庭戏让自己受益匪浅,“《家有儿女》让我想结婚,《乐活家庭》让我想当爹。”一部《家有儿女》成就了演员高亚麟,谈及这部戏,高亚麟有三谢。“没有《家有儿女》,没有人知道高亚麟。没有《家有儿女》,高亚麟不会结婚。没有《家有儿女》,我拍不了《乐活家庭》。”高亚麟坦言自己曾是恐婚一族,尤其害怕小孩。《家有儿女》刚开拍时,每天进棚一听见三个小孩活蹦乱跳,叽叽喳喳,头都大了,演起戏来也找不到感觉,所幸,“老婆”宋丹丹的一番话让他开了窍。

  “丹丹姐有一次问我说,亚麟你为什么不喜欢孩子。我说我急脾气,一遇到小孩子不懂事,不听话就急。丹丹姐说那你就不讲道理了,你几十岁才明白的道理要求人几岁的孩子就能明白,他要真明白了那还不成精了。”恍然大悟后,他在宋丹丹的带动下开始以孩子的角度去跟小演员接触,很快五个人戏里戏外都像是黏糊的一家人。“《家有儿女》让我感受到家的美好,让我对建立自己的一个小家庭有了期待。”《家有儿女》后,高亚麟也终于解决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娶了个80后的小媳妇。

  在自导自演的情景喜剧《乐活家庭》中,高亚麟设置了一个爷爷、小姑、爸爸妈妈以及一对龙凤胎生活在一起的七口之家。对于这样的设置,高亚麟表示他理解的乐活,其实是一条回家的路,而让自己走上这条乐活之路的正是自己80后的小媳妇。“我老婆经常跟我说:高亚麟,亏你还自称是搞艺术的,敢弄点真正靠谱的东西么?我就问她那你说什么靠谱,她说你别总以为我们80后就没心没肺,对社会的责任心我们也有。老婆的话让我有点挠心。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有个心结,我发现好多韩剧里都在讲那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们自己反倒淡忘了。我希望《乐活家庭》能带大家重新找回家的温暖,父子之间,兄妹之间,夫妻之间,祖孙之间,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兄弟姐妹的扶持,邻里的友爱互助,每个人在家庭中充电,再把这能量投入社会,照亮他人。”

  相比夏东海的大智若愚型,高亚麟在《乐活家庭》中饰演的冯大志属于“没大没小”型。冯大志已经三十多岁了,也有了自己的一对小儿女,但他就是愿意守在父亲身边,在老爸面前,还爱调调皮,撒撒娇,跟老爷子一起玩,其实都是为了哄老爷子开心。高亚麟说:“有一点我和冯大志挺像,就是认为‘老有所乐’比‘老有所为’更重要。这样的父子关系挺让我羡慕的,也动了想当爹的念头。”本报记者金力维 J18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