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古天乐孙红雷杨子“暗战”关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2:33  东方早报
甄子丹古天乐孙红雷杨子“暗战”关公
甄子丹
甄子丹古天乐孙红雷杨子“暗战”关公
古天乐
甄子丹古天乐孙红雷杨子“暗战”关公
孙红雷

  在电影专家们对于如今影坛缺乏现实主义题材抱怨不已时,电影导演们却依然喜欢扎堆拍摄同样题材的电影。昨日香港媒体就曝出了今年或将有四部“关公”题材的电影开拍。昨天在国家广电总局网站上,早报记者找到了其中三部已经完成立项的影片,包括甄子丹领衔主演的《关云长》、刘恒编剧的《关公》,以及杨子投资拍摄的《武圣云长》。而另一部将由古天乐饰演关公的《武神传》由于是香港投资,暂时未能在广电总局的网站上查到相关资料。

  片酬涨到2000万港元的甄子丹依然有价有市。在叶问、陈真等功夫高手之后,甄子丹今年又将演绎著名的关二爷。据悉,今年3月,由麦兆辉庄文强再度携手执导的电影《关云长》会率先在北京开机。该片将以关羽被曹操俘虏后的一段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一段颇有无间道意味的传奇。据悉,该片中的关公和曹操分别由甄子丹与张涵予饰演。对于接拍该片的消息,甄子丹没有否认,他表示自己也不明白怎么会有那么多电影找他演历史人物或民族英雄。被问及是否担心同时出现多个关公,会被拿来比较?甄子丹说:“我听说业内很多人要拍,听说古天乐也要演,很新鲜啊……对我来说,这个角色有挑战性,而且这次我不仅要演,还要兼做武术指导,压力挺大的。”

  另一部片名直接就是《关公》的影片,由刘恒担任编剧,也在去年11月通过了立项审查。该片的故事锁定于关云长败走麦城的部分,广电总局的网站上,只有“襄樊战役,关羽惨败,退守麦城,最终突围被擒”的简单介绍。有消息称,田壮壮将出任该片的导演,而关羽一角则属意孙红雷。早报记者昨日试图联系田壮壮导演,但对方的手机已呼转到秘书台。

  杨子将投拍“关公”的消息,去年他已向媒体承认。当时,杨子还称将启用《孔子》的班底,包括摄影鲍德熹以及监制崔宝珠等主创。同样在广电总局的官网上,这部取名《武圣云长》的电影,同样在去年11月完成立项,影片讲述了“关羽降曹、过五关斩六将、华容道放曹操、败走麦城”,几乎是《三国演义》中关公一生的故事。

  还有一部由香港导演陈木胜操刀的《武神传》暂定将在今年年中开拍。不过,因为该片是由香港寰宇公司投资的,其基本资料并未显示在广电总局的网站上。不过,据香港媒体报道,男主角关云长属意古天乐,曹操则有意邀请郭富城饰演。据悉,古仔对于接下关云长一角也颇感压力:“剧本很吸引我,让我演关公,说真的很有挑战性……唯一方便的是我脸够黑,不用化妆都OK。”至于说到要和甄子丹的版本闹双胞胎,古天乐表示:“如果那么多人拍,证明这个题材受欢迎,大家各拍各的,没什么好比较的。”

  ◎ 相关新闻

  《寻找关公》已开机

  其实,除了上述四部“关公”题材的影片外,还有一部名为《寻找关公》的动漫真人结合的影片已然在北京开拍。这也是《寻找周杰伦》、《寻找成龙》之后的又一部“寻找”系列影片。与之前两部电影相似,“关公”并不是影片的主角。同样在广电总局的网站上,早报记者看到了该片的内容介绍:“从事土特产生意的商人刘忠遭遇茶叶质量诉讼,他以诚为本,高额赔偿对方,赢得了很好声誉。刘忠的儿子刘继勇16岁,正和同学排练关于关公的节目,但还没有合适的人演关公,刘忠提醒儿子,必须明白什么是诚信忠义。经过一番风波,刘继勇理解了关公的精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