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盛典乐坛新力量撑起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0: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浪2009·网络盛典是新浪网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历经7年成长和发展,现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界最具影响力、最能够充分体现网民意志、最代表主流网络文化的一场网络盛宴。盛典全部奖项均由新浪网4亿网民共同选出,涉及文化、影视、音乐、体育等诸多行业。同时,活动将联合国内数百家网络、电视、平面、电台媒体联合推广。盛典当天将有近百位内地、港台最闪耀的明星出席,这会是一场群星云集、精彩纷呈的年度饕餮盛宴。

  音乐方面,台湾歌手成为了这次网络盛典的重要力量。

  萧敬腾大放异彩

  萧敬腾成为了这次网络盛典的年度男歌手。他是台湾最著名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选出的歌手中,迄今为止发展最成功的明星。靠着稳步上升的人气,和现场超强的演唱能力,萧敬腾的成功尽管有些走运的成分,但自身的实力才是最强有力的凭藉。在整个2009年,华语乐坛的男歌手们表现大多差强人意。台湾的三大顶梁柱级男歌手周杰伦王力宏陶喆无一例外的开始向电影圈进军,硕果仅存的香港天王陈奕迅就被负面新闻折腾的够呛,而内地的男歌手就更是青黄不接的令人心寒,这无疑给了不少乐坛后辈崛起的机会。萧敬腾正是抓住了这样的一个时机,当选秀的人气搭配上专业的唱片制作,再加上巡回演唱会的煽风点火,萧敬腾这颗在2009年冉冉升起的新星,也许最终会散发太阳般的光芒,在演艺圈大放异彩。

  张悬与听者情感完美对接

  作为年度女歌手,张悬的资历也许尚浅,但她却受到了足够多的关注。张悬是城市中遗世独立的诗人,在乐坛的发光发热也许只是她生命中偶然的小悸动,一闪即逝,但对于我们来说却足够光彩夺目。张悬代表了台湾独立音乐的力量,在这个强调个性的年代里,音乐也在向着个性化的目标发展。越来越多的独立歌手把各种对于音乐的奇思妙想搬到了我们面前,而对于听者来说,逐渐拓宽的接受能力让我们开始理解这个富于变化的艺术世界。张悬无疑是成功的,她的成功不在于对主流的盲从妥协,她的成功在于与听者情感的完美对接。

  苏打绿独创乐坛09丰收旺年

  对于苏打绿来说,2009年无疑是历经丰收的旺年。前期的人气铺陈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2009年的巡回演唱会可以说是苏打绿的累积之旅。当然,苏打绿这次的累积之旅目前只进行了一半,在接下来的2010年,苏打绿还有两张专辑和大把的演唱会行程要逐一运作。对于乐队来说,巡回演唱当然是乐队存在的最大意义。苏打绿凭着团员们环肥燕瘦的外貌和主唱独特的嗓音闯乐坛,他们或许很难凭自己的外貌成为大众的梦中情人,但当他们开始专注的表演,粉丝此起彼伏的尖叫,证明着他们年度最佳乐团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

  林俊杰劫后重生

  当林俊杰获得了年度杰出音乐创作人的头衔,这位在2009年一度消沉的音乐人大概总算能松口气了。对于林俊杰来说,从出道开始的创作才子,到后来全方位发展的艺人明星,再到现在回归本职工作,老老实实的写歌唱歌,这中间的过程让他不再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可爱小男孩,而成为了一个老练的艺人。尽管林俊杰外貌上几乎没什么变化,但当年那个眼神单纯的小男生早就变成了现如今独当一面的乐坛天王。渐渐变得有些呆板的目光掺杂进来的却是种莫名的锐利,刚刚经历失声危机的林俊杰就像死过一次之后的重生,那种对音乐之路的珍惜与坚持,在新专辑中表现的淋漓尽致。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