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被指像现代版“卫夫人” 用各种绯闻上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2:05  新浪娱乐
章子怡被指像现代版“卫夫人”用各种绯闻上位

章子怡

  章子怡和卫夫人宣姜都被美色消费了;面对感情出轨,胡紫薇应该读读《诗经》才能变得优雅。近日,一本解读《诗经》的图书<诗经>的秘密——那些情爱中的黑暗与甜蜜》出版。该书诙谐地诠释了古人的情与爱,并用《诗经》里的故事为现代情爱与人性解码。

  昨日,该书作者、深圳知名的专栏作家刘利告诉记者,在读《诗经》的过程中,她发现《诗经》时代其实很开放,里面描述的很多爱情哲理在现代生活中也能找影子。

  章子怡 和“卫夫人”一样被消费

  在该书中,刘利认为“章子怡的价值观和宣姜其实有得一拼,两人都拥有美色,但人生却很混乱。宣姜被男人消费美色,同时依靠男人得到荣华富贵,而章子怡也是利用各种绯闻上位,可谓是现代版‘卫夫人’”。

  刘利说,最近的“章子怡泼墨”事件就证实了她的观点:“在她们眼中只有成功和名利,她们输出的是美色,而不是价值观。” 

  代表诗句

  《鄘风·君子偕老》:瑳兮瑳兮,其之展也,蒙彼绉絺,是绁袢也。子之清扬,扬且之颜也。展如之人兮,邦之媛也?

  解读:贵族夫人真显贵,玉簪步摇珠颗颗。体态从容又自得,静如高山动若河。衣饰得体又端庄。可是虽然美轮美奂,行为却太丑恶。

  胡紫薇 向《唐风·羔裘》学习

  刘利认为,说到底《诗经》就是一本怨妇手册。小三、恋爱焦虑症、恨嫁女等现代情感都在诗句中有所描写。此外,《诗经》还给丈夫有外遇的女人们支了不少招,“弃女们”都该好好学习下,比如当年大闹央视的胡紫薇,如果胡女士读了《诗经》,就完全不用“撒泼”就能挽回丈夫的心。

  代表诗句

  《唐风·羔裘》:羔裘豹袪,自我人居居!岂无他人?维子之故。羔裘豹袖,自我人究究!岂无他人?维子之好。

  解读:别以为现在你有两个臭钱了不起了,信不信踹了你,或者给你戴几顶绿帽子。

  周迅 别学《氓》的女主人

  刘利说,《诗经》中有大量写弃妇的诗,许多女人在第一次成为弃妇后,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样的错误,周迅就属于这样的女人,永远不知疲倦地恋爱,不知疲倦地被伤害,而这些都是她自己对爱不够自信造成的。

  代表诗句

  《卫风·氓》氓之蚩蚩,抱布贸丝。匪来贸丝,来即我谋。送子涉淇,至于顿丘。匪我愆期,子无良媒。将子无怒,秋以为期……

  解读:一个叫氓的男子打望到一漂亮女孩子,骗得女孩子芳心后,将她抛弃,弃女却在热情中,迷失了自己。

  记者 王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