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网络盛典”举行 韩三平高调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8: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许岩

  昨晚,门户网站新浪在首都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了“2009网络盛典”,表彰2009年中国电影、文化、体育、城市、营销、娱乐、博客等领域杰出人物或者优秀集体。盛典上,各色明星前来捧场,也都皆有斩获,其中“年度最具人气演员”由《蜗居》主演海清获得。姚晨则获得“年度女演员”的殊荣。老将王学圻的“年度男演员”是名至实归,以“新写实主义”著称的刘震云以及“文学顽童”台湾作家张大春力拔头筹,分别摘得“年度作家”以及“年度文化人物”的桂冠。而今年格外高调的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也因2009年最牛献礼影片《建国大业》和导演黄建新一同获得“年度导演”称号。拥有超强粉丝团的李宇春被封为“年度最具号召力艺人”。郭晶晶则成为体育界的代表获得“年度最受欢迎运动员”称号。

  李宇春险得“年度男歌手”

  当晚,郭晶晶、李宇春、姚晨、韩三平、海清、刘震云、林俊杰等各路明星英云集梅兰芳大剧院,虽然没有太多大腕捧场,但是在寒冷的北京冬夜里,众多粉丝依然热情洋溢,其中李宇春的粉丝最为疯狂,早早在寒风中抢占有利位置,苦等“春哥”。当晚,当颁发年度歌手时,李宇春的歌迷在现场狂呼:“李宇春!李宇春!”但是颁奖嘉宾却大呼:“谢谢各位玉米,但是我现在颁的是最佳男歌手。”“春哥”的性别再遭调侃,这也是盛典现场唯一一次高潮。而李宇春最终获得了“年度最具感召力艺人”。

  黄建新透露《建党大业》即将开机

  以4.2亿票房成为华语片票房冠军的《建国大业》昨晚获得了“年度影片”荣誉,该片两位导演韩三品和黄建新也双双获得“年度导演”。有消息称《建国大业》后,中影将拍《建党大业》,黄建新在采访中透露:“昨天韩总已经正式邀请我来一起筹划《建党大业》的拍摄。我们觉得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电影,辛亥革命后,中国再度进入纷乱的年代,走哪条路各有主张,我们觉得这段历史非常有意思。”关于《建党大业》是否也将拥有顶级的明星阵容,黄建新表示:“这次的演员肯定会比《建国大业》少了,但是也得有几十个吧,阵容会比较实际一些。目前剧本已经有两三稿,预计三四月份开机,这次的剧情涉及比较广泛,包括‘十月革命’和法国的一些戏份。”

  黄健翔调侃中国足球“黑到头”

  因为博客备受网友欢迎,黄健翔获得“年度围脖(http://t.sina.com.cn)人物”,当被问及为什么那么能写博客,他自嘲道“我现在是拆整为零了,有时候一场足球赛,我就能发几十条。”之后他忍不住开始调侃中国足球:“今天已经黑到头了,不能再黑了,今天已经冷到头儿了,不能再冷了,所以春天还会远吗?”

  海清自言受宠若惊

  获得“年度最具人气演员”的海清从剧组请假赶来,她表示:“2009年很丰盛,尤其是《蜗居》带来非常多的反响,我受宠若惊。”当问到对《蜗居》印象最深的台词时,海清说:“股票还涨涨跌跌,怎么房子只涨不跌。”今年爆红的海清自言现在不敢参加任何商业活动,“因为我要请假的话,对剧组来说压力太大。”

  《武林外传》肯定拍续集

  获得“年度女演员”的姚晨昨日透露将加盟《武林外传》的电影拍摄,而且是原班人马打造,自己还将出演“郭芙蓉”,而备受期待的电视剧《武林外传》续集也正在筹拍,姚晨表示:“我们肯定会再拍续集,大家这么支持这部电视剧,我们一定要回报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