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云集新浪网络盛典畅谈新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5: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21日晚,新浪2009网络盛典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众星云集。记者在现场采撷了活动中的部分花絮。

  刘震云没打算当导演

  刘震云因为长篇小说《一句顶一万句》荣获“年度作家”,他表示,这部小说使他完成了由写作者到倾听者的转变,对他有转折性的意义。“大家对《一句顶一万句》的肯定首先不是对作者的肯定,而是对书中人物的肯定,书中的人物像剃头的老裴、杀猪的老曾还有意大利牧师老詹,他们在书中谈了他们自己对生活和世界无比知心和广阔的话。”

  在接受采访时,刘震云称不知道冯小刚要拍贺岁片,同时表示,自己没有当导演的打算。

  有记者提及,冯小刚曾表示,2010年要回归贺岁档,问刘震云是否会继续与他合作,刘震云说:“我前两天跟他通电话的时候,确实说的是另外一个事。他说过要拍贺岁片吗?下次见的时候我再求证一下。”同时表示,和冯小刚在一起的时候,“99%的时间说的都是非电影的事。1%才说一下电影。”

  问刘震云是否有拍电影的计划,他说:“我是一个作者,我不是一个导演。我觉得就我来讲,作为一个作者,好像比在中国做一个导演要幸福得多。因为一个作者自己能说了算,一个导演在拍电影的时候,他自己说的不一定算,会有8个人在说一件事情。我主要把我的小说写好就够了,至于小说是不是改成电影,我觉得那是导演跟我通电话的事情,也非常简单。”

  林俊杰想演吴宇森的动作片

  林俊杰获得“年度杰出音乐唱作人奖”,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对演电影很有兴趣,最想演吴宇森的动作片。谈到音乐创作,他则表示希望自己的音乐能感动和帮助更多人。

  谈到2009年的流行词汇,林俊杰自嘲有些OUT :“2009年我第一次在北京办演唱会,那会儿第一句就是问歌迷‘吃了没?’”他还自爆常被歌迷爱称为“林二”。

  林俊杰在音乐创作上一直在尝试不同的方式,“音乐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对我来讲可以是情绪的发泄也可以是内心的东西,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音乐感动更多生命,让更多生命得到帮助。”

  之前演过偶像剧《原来我不帅》,他坦言自己对演戏很好奇,“今年如果有喜欢的剧本我希望有机会演电影,最想演吴宇森导演的电影,他是我最喜欢的导演,希望能有机会主演他的动作片。”而对于内地导演,林俊杰则表示很欣赏张艺谋。

  姚 晨关注LADY GAGA

  微博(http://t.sina.com.cn)达人姚晨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也以超短裙晚装配红色围脖的造型现身。

  电影版《武林外传》即将开拍,姚晨承认自己还是会演郭芙蓉,“拍电影的事情我们去年就定下了,3年来一直被朋友问《武林外传》什么时候拍续集,我觉得是时候让我们这帮人聚在一起,给喜欢《武林外传》的朋友们一个回报了。”

  针对网上传言说自己在北京住房压力大,姚晨笑着回答说其实自己的住房状况还是可以的。谈到当红艺人穿衣方式,姚晨称LADY GAGA给自己的印象最深,还笑着说有机会的话自己也想尝试一下像她一样穿衣服。

  李宇春称“哥”是一种娱乐

  李宇春的新造型越来越有成熟女性的魅力,问李宇春未来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李宇春说:“那你要一直关注我。”“你对‘哥’这样的一些称呼,有什么看法?”记者问。“我不排斥吧,我觉得更多的可能还是一种娱乐。”

  李宇春刚刚在亚洲电影大奖入围了最佳新人,对此她说:“觉得挺意外的,因为演戏已经很意外了,再不要说什么别的提名。”更表示,获提名即是很大的肯定,如果能得奖将是更大的鼓励。问她觉得同样入围的王学圻、谢霆锋获奖几率有多少,她称觉得他们获奖几率很大,“我参演了《十月围城》,觉得两位在《十月围城》里面的表演相当令人感动,也有很大的突破,所以我还是非常看好的。”问她2010年是否有继续拍电影的计划,李宇春表示,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音乐上,如果有适合自己的剧本或者角色会考虑。

  蒋方舟自称有颗老灵魂

  蒋方舟少年成名,妈妈甚至辞职全力打理她的生活。问她对当天的着装是否满意,蒋方舟说:“自从我妈辞职做我的服装顾问之后,我的穿衣得到了很大提高。”问她是否会去写穿越小说,蒋方舟说:“我不会写穿越小说。我其实本身很反对网络写作的,因为我觉得这真的是一项把文字标准、所有的指标降到最低水准的一项工作,因为我本身是一个有一颗老灵魂的人,就是一个老文字工作者,所以现在年轻人看的穿越小说我看得很少。”

  曾经的“美少女作家”现在已成长为“青年作家”,对于如此改变,蒋方舟说:“原来我20岁之前大家叫我美少女作家,后来美少女作家没有如约成长为美女作家。现在统一叫我青年作家,还挺侮辱人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