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案本周二审宣判 当事双方和解望法院减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20  华商晨报

  记者24日获悉,“臧天朔聚众斗殴案”将于本周宣判,该案没有采取公开审理,而是采取合议庭“提讯审理”方式进行审理。

  “法官已经到看守所提审了臧天朔,月底前肯定能宣判。”24日晚,北京市高院刑一庭庭长谭京生告诉记者,目前案件基本审理完毕,至于缘何没有公开审理,谭京生表示,对于事实简单、清楚的二审案件,法院一般会采取“提讯审理”方式,这种情况下,法庭不会安排控辩双方到庭,这种方式也是符合法律程序的。目前,法官已前往看守所提审臧天朔,辩护律师也已经提交辩护意见,至于律师的辩护意见是否会部分采纳,谭京生说,还要看合议庭最终的合议意见。

  另据了解,臧天朔对一审判决提出的“聚众斗殴罪”的罪名和“6年有期徒刑”的量刑均表示异议,请求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撤销一审判决,改判无罪或者减刑。为实现二审改判,臧天朔聘请了著名律师许兰亭作为他的二审辩护人,而一审辩护律师已主动退出辩护。此外,在案件审理之前,臧天朔的亲属已经和受害者家属达成和解,并在民事方面给予对方29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补偿,受害人表示可以接受和谅解。“希望3二审法院认定这一情节,从轻处罚臧天朔。”24日晚,臧天朔的辩护律师许兰亭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