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印象”系列引争议 遭副市长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8:16  南方日报

  武夷山造实景电影,湖南拒绝跟风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照魁)1月24日,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领衔的印象系列之五《印象大红袍》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试演周开幕仪式。这是印象铁三角在奥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二部“印象”作品。不过,这一大动作也引起了争议。

  据王潮歌、樊跃透露,《印象大红袍》在7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实景电影是其中最长的一个环节,也是最大看点。它是以真实的山水景观为放映空间,在大自然的草木中,在人眼可接受的视觉宽度内,融入15块电影银幕,因此可以称作世界上最大的电影院。为了配合演出,武夷山还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茶馆”,全球首创360度旋转观众席,整个会场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舞台视觉总长度1.2万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舞台。茶馆有1988个座位,观众席5分钟内即可完成一次360度平稳旋转,视觉半径超过2公里,四面舞台相连,可绵延出万米长卷的壮阔气象。置身印象剧场,福建最著名的大王峰、玉女峰可一眼望尽。

  不过,日前在网上某论坛出现了一则题为《张艺谋不是救世主,不要盲目造“印象”》的帖文,发帖人自称是湖南省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帖文称,《印象××》烧钱程度一浪高过一浪:《印象·刘三姐》投资6000万;《印象大红袍》耗资2亿;《印象·丽江》投资2.5亿……在张氏《印象》的感召下,全国“印象”一哄而上,集体克隆,让大多数景区赚了吆喝,赔了买卖。但他表示自己所批评的只是一种现象,绝非针对张艺谋个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