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四面楚歌 经纪人称有人找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0:50  金羊网-新快报
章子怡四面楚歌经纪人称有人找麻烦
从“泼墨门”到“诈捐门”,是真相还是阴谋?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章子怡最近是非不断,“泼墨门”、赵欣瑜、爆料帖,以及最近的“诈捐门”——有人质疑章子怡给5·12汶川大地震的捐款下落不明……这一系列的丑闻宛如一部高潮迭起的肥皂剧。

  这肥皂剧的剧本是谁写的?幕后的导演又是谁?

  昨天,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她语气肯定地回应称:“是有人故意给子怡找麻烦。”看来这一出娱乐圈的“2010开年大戏”远没有落幕的迹象,随时都还有大人物会粉墨登场。

  500万美元地震募捐款“失踪”?

  1月27日,一位名叫“现场调查”的网友在其新浪博客上写下了一篇名为《质疑章子怡5·12募集500万美元捐款的用途》的博文,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

  在文章中,“现场调查”向章子怡提出了四点质疑:第一是章子怡说她给5·12汶川大地震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实际到账的只有84万元;第二是2008年5月21日,章子怡曾在戛纳电影节上举办募捐活动,并声称当日募得了100万美元,但这笔钱此后便不知去向;第三是章子怡曾向媒体表示,在戛纳电影节期间,“章子怡基金会”总共募得了约500万美元的捐款,但是,中国的民政部门称一直未收到这笔款项;第四是“章子怡基金会”在何处登记注册的?是否为官方认可的基金会组织?

  而章子怡经纪人在提供美国加州“章子怡基金会”公开注册及报税文件时,一不小心,反而露了马脚:该文件标明基金会于2008年7月在加州注册,但至2008年12月底申报税务时,账上只有4.5万美元。那募集的500万美元究竟去哪了?

  看来,“泼墨门”还没结束,章子怡又迎来了一个“诈捐门”。

  经纪人回应:被侮辱,心很痛!

  面对网友的种种质疑,见过大世面的经纪人纪灵灵也忍不住了,觉得这是一个莫大的侮辱。1月27日晚,纪灵灵很气愤地向新浪娱乐表示:“子怡为慈善事业不惜余力,出钱出力,做好事也要被侮辱,(网友)太不负责任,太没有道德了!这个社会的正义在哪呢?我们心很痛!这样的恶意抨击对社会对大众有鼓励、积极进步的意义吗?我无语!”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也向纪灵灵询问此事,她已不再像之前那样愤慨,而是显得相当心中有数,回应称:“是有人故意给子怡找麻烦。但没关系,子怡的基金会秘书在准备回复。”当记者继续追问她觉不觉得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暗中有计划有安排的?纪灵灵突然发短信反问记者:“你是谁?”表现得非常警惕、小心。

  而昨晚7时许,记者收到章子怡发来的一份声明。

  章子怡声明:

  各位媒体、各位朋友:

  大家好!

  这几天网上和媒体有关一些质询为汶川地震戛纳募集善款的去向问题。我很欢迎这样的质询,并向所有人真诚的汇报一下善款的情况。

  2008年的汶川地震带给全中国人民的是沉重的伤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同胞们。当时的情况很紧急,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在美国加州临时建立了“ZiyiZhang Foundation”。由于大部分的善款都是国外的好心人口头答应的捐助,做过慈善的人都知道,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始终我都没有放弃过。

  我一直和“CareFor Children”这个专业的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CareFor Children”一直在负责立项、调查、审核等事宜当中,一旦该项目批准确认后,“ZiyiZhang Foundation”的善款不管数目是多少,我们都将用到“资源中心”的建设中。灾区的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也是需要耐心等待的。当项目一切就绪的时候,我相信那些曾经承诺捐款的友人们将会履行自己的诺言,到时我们也会对外如实公布,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

  感谢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关注,随时欢迎大家监督。

  章子怡

  2010年1月28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