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泼墨门后再遭质疑 百万美元捐款难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1:06  武汉晨报

  章子怡“泼墨门”事件尚未平息,近日网络上又出现两个杀伤力颇大的帖子,一个是将“泼墨门”细节全曝光,两天点击量就达50万,在网友的互动下,这条连载的帖子俨然一出“八点档肥皂剧”,很有看头;另一个帖子则质问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指出章子怡当年在戛纳国际电影节所募捐到的100万美金款项去向不明。这两则网帖均由“新注册网友”发出,令人怀疑是一场策划好了的事件。(陈中)

  百万美元捐款难落实

  正在筹建德阳“资源中心”

  2008 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章子怡除了在博客中宣布向中国红基会捐献100万赈灾外,也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发起了国际募捐行动,令人动容。然而近日网友指出,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捐款查询中,却只有章子怡于2008年5月捐献的两笔款项共84万元,远未达到100万。红基会方面也证实了这个数目,并透露该款项全部用于成都邛崃市一所聋哑学校的投建。

  另外,在2008年5月21日,有报道称章子怡在戛纳电影节上共筹得50万美元,加上之前从艺人朋友那里筹到的50万美元,凭一己之力为灾区筹得100万美元。但网友致电国家民政部、四川慈善总会等有可能接受捐款的部门查询,对方均肯定地表示从未收到过章子怡或“章子怡基金会”的捐款,100万美元去向疑点重重。

  就此事,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愤慨地表示很心痛,“子怡为慈善事业不遗余力,出钱出力,做好事也要被侮辱,太不负责任,太没有道德了!这个社会的正义在哪呢?我无语!”

  昨晚章子怡发表声明,“汇报”善款情况,“当时的情况很紧急,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在美国加州临时建立了“Ziyi Zhang Foundation”。由于大部分的善款都是好心人口头答应的捐助,做过慈善的人都知道,落实的过程是非常艰难的,但始终我都没有放弃过。我也一直在和 ‘Care For Children’这个专业的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一旦该项目批准确认后,‘章子怡基金’的善款都将用到‘ 资源中心’的建设中,到时我们也会对外如实公布,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