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泼墨门”硝烟未散 又陷“诈捐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1:1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泼墨门”硝烟未散,昨日又一条关于章子怡的负面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名为“善款去向”的网友,于22日在天涯社区发帖称,章子怡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宣布过的多宗捐助善款,只兑现了一部分。随后,网民们搜索了当时章子怡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的捐款数额,与目前搜索到的实际金额进行比对,质疑其善款是否到位。

  疑点1 100万捐款,到账84万

  “我捐助一百万,我希望通过努力可以为灾区筹到更多的钱!过两天我会去戛纳电影节,到了法国我也会继续为灾区筹款!”这是2008年5月15日,章子怡在博客上写下的字句。按照章子怡的说法,她个人应该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助了100万元救灾款项。不过,网名为“善款去向”的网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助查询系统中检索到,2008年5月15日,确有一位名叫章子怡的捐赠人向红十字基金会进行捐助,不过金额却并非100万元,而是84万元。记者昨日也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确认这笔捐款确为84万元。

  疑点2 章子怡基金是否存在?

  除募捐外,章子怡还在戛纳宣布成立章子怡基金。有新闻报道称“章子怡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基金,找来包括律师在内的专业人士帮她管理。除了章子怡捐出的100万元,加上好友默多克夫人邓文迪捐出的10万美元,还有一些外国明星的慷慨解囊,如今‘章子怡基金’已有了为数700万元的款项”。

  为了找到“章子怡基金”的捐款去向,以及这个基金是否确实存在,网友们也展开搜索。据名为“现场调查”的博客称,章子怡自称建立的“章子怡基金”不知注册何处,在红十字基金会的官方网站上也查不到基金的存在。但也有网民爆称,“章子怡基金”于2008年7月在美国成立。令人意外的是,在2008年的一次拍卖中,章子怡为献爱心,拍下32万元的手表,并以“章子怡基金”的名义捐助给上海慈善基金会。随后“章子怡基金”为这笔款项在美国报税时,向美国政府申请32万元的免税额。

  疑点3 戛纳善款去了哪里?

  “5·12”地震后,章子怡在法国戛纳举行慈善集会,为灾区募捐善款。据当时报道称,章子怡宣布自己在4天时间里募集到了50万美元,并称100万美元才是最终目标。对于上述款项的去向,一位网友“肾结石宝宝”自称昨日致电国家民政部门,并陈述了通话内容:“我(网友)自报家门说我是普通网民,民政部官员Z先生表示民政部没收到以‘章子怡’或者以‘章子怡基金’名义捐出的100万美元……”随后,该网友还向民政部工作人员询问,章子怡是否也可以将这笔款项捐到其他民政部门,对方答复称:“不排除这种可能。”记者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上进行查询,发现除了之前的84万元捐款来自章子怡外,名为章子怡的人在红十字基金会未有其他任何捐款项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