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回应“诈捐门” 大部分善款是口头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1:22  河南商报

  昨天,章子怡通过官网就“诈捐门”做出说明,言辞恳切地表示接受各界质询和监督。称“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始终我都没有放弃过”。网友们在论坛里给章子怡支招,尽快拿出凭证还自己一个清白。

  ■商报记者 陈和生

  【主角说明】 日后如实公布账目

  在章子怡做出说明之前,其经纪人纪灵灵告知媒体,“子怡为慈善事业不遗余力,出钱出力,做好事也要被侮辱,太不负责任,太没有道德了!这个社会的正义在哪呢?我们的心很痛!这样的恶意抨击对社会对大众有鼓励、积极进步的意义吗?我无语!”

  与经纪人愤慨的措辞相比,章子怡的“说明文”冷静不少。她表示要“向所有人真诚地汇报一下善款的情况”。——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同胞们。当时的情况很紧急,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在美国加州临时建立了“Ziyi Zhang Foundation”。由于大部分的善款都是国外的好心人口头答应捐助,做过慈善的人都知道,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始终我都没有放弃过。 

  章子怡介绍说,一直和“Care For Children”这个专业的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Care For Children”一直在负责立项、调查、审核等事宜当中,一旦该项目批准确认后,“Ziyi Zhang Foundation”的善款不管数目是多少,都将用到“资源中心”的建设中。

  章子怡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关注,随时欢迎大家监督。当项目一切就绪的时候,相信那些曾经承诺捐款的友人将会履行自己的诺言,到时也会对外如实公布,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

  【网友支招】 亮出凭证还己清白

  针对经纪人纪灵灵“无语”的回应,网友们在论坛里吵开了。

  有网友认为,本来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章子怡出示一下捐款凭证就可以了,这很难吗?别人让章子怡把100万美元转交给灾民,她就有义务向大家说明钱用到哪里去了,经纪人一味地喊冤有什么用呢?反而让大家不相信章子怡了。网友lvmeng0586说:“既然捐了就不怕查,身正不怕影子歪!”网友小土豆说:“这件事公众有质疑的权利,就像去年大家质疑余秋雨大师一样,章子怡拿出证据就可以了。”

  章子怡做出“说明”后,论坛上网友的情绪有所缓和。有网友猜测:“这是有人故意诋毁章子怡,娱乐圈里的水太深了。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位国际明星,现在成了众矢之的。”北京网友gzhang3说:“章子怡在筹款行动之后,西方才开始正面报道中国的赈灾行为。章子怡努力做慈善,其代表的含义远远高于那些卖胸、卖性感的明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