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泼墨门”未了 被指地震捐款数目不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6:13  城市晚报

  “泼墨门”事件尚未平息,日前在天涯社区却又爆出了另一则《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的帖子并迅速为各大论坛转载,发帖者除指出章子怡于2008年5月宣布个人给汶川大地震灾区捐献100万元的数额仅有84万元外,并表示其当时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及艺人朋友中所募捐到的共100万美元款项的去向也无迹可寻。记者27日特向章子怡经纪人求证,但截至发稿前对方仍未接听电话;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则证实收到章子怡款项为84万元,84万元款项全用于投建成都一所明星博爱学校。

  质疑一

  百万善款为何变84万元?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娱乐圈众多明星纷纷积极行动为灾区奉献爱心,章子怡除了在博客中宣布向中国红基会捐献100万元赈灾外,也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发起了国际募捐行动,一度让人动容。在质疑声不断的帖子中,网友却指出,在红基会的捐款查询中却只有章子怡于2008年5月捐献的两笔款项共84万元,与100万元相差了16万元。红基会方面向记者证实了章子怡当时所捐献的个人款项确实为84万元,并全部用于成都邛崃市一所聋哑学校的投建。而为何章子怡在个人博文中却清楚写道“我捐助100万,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为灾区筹到更多的钱”,就此问题,记者27日也期望向其经纪人求证,截至发稿前对方仍未接听电话。红基会方面则表示从未报道过捐100万元的消息,可能需要追溯回最初爆出的媒体。

  质疑二

  100万美元去了哪里?

  在2008年5月21日有报道指称在整个募捐活动中,章子怡当天募得50万美元,加上之前从艺人朋友筹到的50万美元,共为灾区筹得100万美元。这笔钱章子怡曾表示会直接与民政部门联系,以保证专款专用,但有网友致电国家民政部、四川慈善总会等有可能接受捐款的部门查询,对方均肯定地表示从未收到过章子怡的捐款。

  网友认为这100万美元去向与章子怡于2008年爆出的章子怡基金会已有近千万元相关。但也有网友提出在美国注册成立的章子怡基金会是私人性质,不能接受募捐,100万美元去向疑点重重。

  记者尝试联系章子怡经纪人未果后,也就当时在戛纳的国际募捐情况向红基会方面了解,对方表示当时活动属劝募,并非现场捐献活动,“通过她的影响力来发动身边朋友捐献,但这些也是以外国友人个人的名义捐献给红基会,如以章子怡名字查询自然是不可能查到。”

  小章善款之谜

  2008.5.15日¥100万

  章子怡博客称,我捐助一百万,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为灾区筹到更多的钱!!!过两天因工作的原因我会去戛纳电影节,到了法国我也会继续为灾区筹款!!!!

  ●实到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查询显示5月15日到账84万。

  ●疑点:还有16万元在哪里?

  ●解释:红基会没给出解释,只推不关自己的事。

  2008.5.21$100万

  章子怡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参加戛纳电影节期间,我取消所有预定活动,为灾区筹款奔走疾呼”。当天的募捐现场,共募得善款50万美元,加上之前从艺人朋友那里筹到的50万美元,共为灾区筹得善款100万美元。

  ●实到账:不知去向。

  ●疑点:章子怡以“地震”名义募捐,但未找到这笔款项的捐款记录。而她的基金会是不能接受私人捐款的,所以不能也不该接受这笔款项。

  ●解释:红基会称章子怡只是劝募,可能不少人通过个人名义捐款,因此无法查到。

  据《南方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