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因地震捐款 被封“余秋雨第二”

章子怡因地震捐款被封“余秋雨第二”
章子怡觉得自己很委屈?
章子怡因地震捐款被封“余秋雨第二”
戛纳筹款照,当时都是假钞?

  日前,章子怡通过官网就近日网络上指责其诈捐的帖子以及媒体报道作出说明。在声明中,章子怡表示,欢迎各界的质询,也随时欢迎大家监督。但是,这个声明并未得到网友的认可,在率先爆出《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的论坛上,网友们纷纷发表议论,指章子怡的这个声明难以让人信服,甚至有网友给她冠以“余秋雨第二”的头衔。

  发布声明再引质疑

  难道募捐箱里的现金都是假钞?

  声明原文:做过慈善的人都知道,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始终我都没有放弃过。

  网友质疑:看到这个声明挺失望的。那些在戛纳捐款的外国人我一个也不认识,我想他们是出于善心、出于对章小姐的信任才捐出了这笔钱。难道当时那些募捐箱里的现金都是假钞,支票都是空头支票吗?当时的新闻里面说得清楚,至少有50万美元捐款是支票和现金。这个世界上恐怕只有到了章子怡小姐手里的支票和现金才是需要事后落实和追讨的。网络上可以查到,声明中说的章子怡基金会确实是章子怡在2008年7月申请注册的,注册人为LingLucas,即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但在美国著名舆论监督组织网站上查询后发现,该基金在成立12个月以来收入和资产均为0,也就是说从2008年基金会注册开始到去年12月,基金会可能不仅根本没有进项,甚至都没有开始运作。

  为什么账目明细现在不能公开?

  声明原文:当项目一切就绪的时候,我相信那些曾经承诺捐款的友人们将会履行自己的诺言,到时我们也会对外如实公布,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

  网友质疑:当时到位的钱有多少?为什么不积极用在灾后重建上,到现在还在追款、落实,那什么时候才可以看到章小姐的钱起作用?等她全花完了吗?章小姐既然给了回应,最好就把事情办妥当一点。给个明细账出来——什么时候收了多少,花了多少?别等大家戳穿了这个纸老虎,就想用“到时如实公布”来蒙混过关。

  网友总结出两点“中心思想”

  根据章子怡发表的声明,有网友总结出两点隐藏其中的“中心思想”:1.其实我根本没收到那么多;2.还没立项,没捐呢。网友分析说,章子怡的这个声明间接承认当初所谓的募捐数字是空头支票,事实并没有100万美元那么多。

  泼墨、A先生、诈捐。三大关键词将章子怡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就在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事件进展时,网友们也分成了旗帜鲜明的两派,要么盖高楼挺章,要么继续倒章。

  洪晃领衔挺章团

  宣言:“请爱护国际章”

  在日前发表的一篇博客中,洪晃引用张颐武教授的话,力挺章子怡。在那篇博客中,洪晃说:“张颐武教授在一篇《如何贩卖中国文化》的文章中说了两句话:‘一个姚明,一个章子怡,比一万本《论语》都有效果。《大长今》就是韩国把低端和高端的文化打通的一个好例子。’‘要像重视孔子一样重视章子怡,中国文化才会有未来。’”

  不少网友虽然未必认同洪晃的观点,但他们依然在论坛上用盖高楼的方式力挺章子怡,理由是“难得出一个国际章,我们还是要爱护她吧!”

  杨二带头倒章团

  宣言:“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杨二车娜姆在泼墨事件发生后也在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谈到章子怡的时候,她写道:“章子怡没出名前,来我当年住在外交公寓的家里做过客……那时候,她就那么清楚地知道自己想成名的味道,就算有很浓的咖啡味在冒着,我都能闻得出来。这些年她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语气之中,充满了对章子怡的嘲讽。

  在网友之中,倒章派可不像杨二那样只是暗暗嘲讽章子怡,而是非常直接地炮轰章子怡及其团队糊弄公众。有网友称,章子怡现在之所以遭遇多方指责,全因之前行事太过高调,“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都怪你当年太张狂。”

  中立网友看热闹

  看法:“我们只想知道真相”

  在倒章派和挺章派网上展开激烈争辩的同时,中立网友的意见相对来说并不多。有网友表示:“事情没有水落石出,我不发表任何有倾向性的意见……我对那些私人恩怨也不怎么关心,只希望能早日知道善款事件的真相。”

  有人觉得章子怡前景堪忧:“一个声明,章小姐把自己推到更尴尬的地步——国外捐现金支票的人会觉得章小姐黑了这钱,口头说捐了没到账的会觉得章小姐在催他们拿钱。本人不想看章小姐怎么演好这场戏。”

  《广州日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