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不可能被打倒 用勇敢善良的心面对挫折

  身处负面新闻漩涡中心的章子怡,在“泼墨门”事件后,第一次公开亮相,时间是1月31日,地点是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主办的 “2010新春电影音乐会”。章子怡满面春风,和到会领导握手寒暄,并被安排坐在第一排,未婚夫送的钻戒也照旧戴在手上,在采访中,她认为,要用“一颗很坚定的心和很善良的心去面对”一些“意外的挫折”。

  这显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这类负面新闻的主人公,往往会遭遇毁灭性的打击,至少也得被冷藏一段时间。例如当年的赵雅芝郑少秋,后来的陈冠希钟欣桐,乃至酒井法子,仅仅是私生活领域的不够严谨,就使他们成为众矢之的,并且随之遇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滑铁卢。何况,章子怡面对的问题,已经不是简单的道德领域的负面新闻了,对她所募集的地震善款的去向还在追问之中,她所发表的声明也并不能服众,她却毫发无损地出现在公众面前,而音乐会现场的一切细节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是,负面新闻并没影响到官方对她的肯定和礼遇。那些在天涯论坛等著名网站日夜奋战、到处寻找证据的网民的失望,简直可想而知。

  当然,谨慎是有必要的,尽管事件的轮廓已貌似清晰,但却缺乏直接的、有力的证据,很多消息只停留在传言、推理的阶段,依然有很多变数存在,在这个阶段匆忙地对她下结论,或者改变对待她的方式,显然是不明智的。

  但更深一层的原因,恐怕还是她的身份。在过去十年里,她被官方一步步推上中国电影、中国女性、甚至中国文化代言人的位置,被当作一面红旗树立起来,在这个过程里,她已经深深地扎下了她的根系。现在,要承认那些肯定来得太过匆忙,无疑是很难堪的事,要将她的根系拔起,也无疑是项不可能的任务。而不论陈冠希还是酒井法子,之所以轻易就倒掉,是因为他们从来都是个体户,是较为单纯的商业产品,他们只植根在偶像市场里,一旦声誉受损,商业价值也就不复存在,根系也就全部死亡,倒掉就是必然的事,重新开始也千难万难。但章子怡显然不是单纯的商业偶像,甚至可以说,她从来都没有作为商业偶像存在过,所以,即便没有商业价值,只要官方继续认可,她就依然能作为明星在中国存在下去。

  章子怡的身份,是当下中国主流文学、音乐、电影身份的缩影,他们可以被诟骂、质疑、反对,却从不可能被打倒。因为他们拥有一个古怪的身份。

  所以,章子怡将来的出路,无疑和中国的房价一样———看似天怒人怨,却照旧屹然挺立,就连她该如何重新站起来也都不是问题,因为她从来就没倒下过。韩松落/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