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诈捐门牵出更多明星 赵本山方公布捐款数

 

  目前,因章子怡深陷捐款门风波漩涡,引发了大批网友追查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期间,明星们的善款去向。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在天涯论坛上,网友“z86357发帖称,到中国红十字会基金网站上查询发现,“查到的陈坤有20万,但是那英只有2万,周迅300元,赵薇2万。同时大家进入这个链接搜章子怡,就是之前的84万。那我很想知道,是不是还有别的账号啊,为什么除了陈坤,其他明星的到款不一样呢?如果有别的账号,那么那英,周迅,赵薇的是不是可以查到呢,而且是同时捐的,为什么陈坤的20万好好地显示在上面,其余的明星不符?”

  明星大多是“诈捐”?周迅赵薇迅速回应

  几天来,大批网友对明星捐款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明星们到底是不是电视上宣称捐了多少多少?网友们首次与明星较起真来,掀起了追查明星捐款的风暴。对此,周迅、那英、赵薇三方都立刻作出了回应。周迅方面表示诈捐一说不属实,并说周迅一直只是从自己内心出发去做善事,从来不愿意公布捐款数目,没想到因此遭受质疑,并希

  望各方能公正作出评价,不要起到反效果,让明星从此对慈善事业望而却步。那英公司的秦先生表示,他们也看到了报道,为了给大家最公正的回复,他们正在联系红十字会方面,希望作出联合声明,反驳这一报道。赵薇经纪人陈蓉则用短信回复了遭质疑诈捐一事,表示:“欢迎监督,欢迎核查!”

  东北巨星Z一笔没捐?赵本山08年共捐300万

  另有网友发帖表示:从中国红十字会基金网站上查询发现,“东北巨星Z,媒体报道其捐款200万元,实际一笔记录也没有……”难道这是在直接怀疑赵本山吗?对此,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说:“为地震灾区捐款不能开玩笑,赵本山为四川地震灾区,确确实实捐款200万,是有账可查的!”谈及网友追查赵本山200万捐款的去向,高大宽很认真地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赵本山为四川地震灾区,共分两次捐了200万,是我亲自按赵本山的要求经办的。这两笔捐款是有账可查的,也经得起查验的!高大宽披露:赵本山一向都爱用慈善事业来报恩观众。2008年五六月份,赵本山除了为四川灾区捐款200万元外,在2008年初的南方冰雪灾害时也曾捐款100万。

  有媒体亦匿名列举称:“一线女星L媒体报道50万,实际捐款82503.02元”昨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位权威人士披露:明星们凡是捐款入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账的,哪怕捐了一毛钱,我们都有详细登记注册的。明星捐了就有登记,没捐说了也没有。

  章子怡涉嫌“侵占罪”?本周将公布账目

  虽然章子怡在1月28日晚间发布声明澄清称:“我很欢迎这样的质询,并向所有人真诚地汇报一下善款的情况。”但由于声明中未有详细说明善款账目情况,外界质疑声仍旧不断。昨日便有媒体报道称,章子怡的行为涉嫌“侵占罪”。对此,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以短信回复表态称:“(善款账目)这周会公布。”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如果善款被确认仍截留在她的个人账户上,那么从法理上讲她的这种行为就已涉嫌‘侵占罪’……章子怡现在应该做的是尽快公开捐款明细账目,第二制定时间表,尽快把钱交到灾区人民手中。”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