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捐款门让明星陷信任危机 章子怡将公布善款账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8:3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捐款门”让明星陷入“信任危机” 赵薇经纪人表示“欢迎监督”

  近来章子怡再次成了负面新闻的攻击目标,先是被卷入号称“年度最大八卦”的“泼墨门”,接着又遭遇“捐款门”,更被怀疑涉嫌“侵占罪”。

  不堪外界日益严重的指责,1日下午,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媒体:“(善款账目)这周会公布。”

  事件进展

  章子怡被指涉嫌“侵占罪”

  “捐款门”事件成为焦点事件后,章子怡在1月28日晚及时发表了“澄清声明”,称“当项目一切就绪的时候,我相信那些曾经承诺捐款的友人们将会履行自己的诺言,到时我们也会对外如实公布,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但她在声明中未说清善款的详细账目,所以未能打消外界质疑。

  本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章子怡的行为涉嫌“侵占罪”,并引用了律师的说法称:“如果善款被确认仍截留在她的个人账户上,那么从法理上讲她的这种行为就已涉嫌‘侵占罪’……章子怡现在应该做的第一尽快公开捐款明细账目,第二制定时间表,尽快把钱交到灾区人民手中。”

  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问其如何看待章子怡涉嫌“侵占罪”,以及是否考虑公布善款账目,她以短信的形式回复:“(善款账目)这周会公布。”但对涉嫌“侵占罪”一事却避而不谈。

  明星回应

  赵薇:欢迎监督,欢迎核查

  “捐款门”事件让部分网友对于明星捐款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明星的捐款状况都是怎样的呢?

  有网友就此事到中国红十字会基金网站上查询,结果发现了一些数据:“里面查到的陈坤有20万,但是那英只有2万,赵薇2万……同时大家进入这个链接搜章子怡,就是之前说过的84万,那我很想知道,是不是还有别的账号啊?为什么除了陈坤,其他明星的到款不一样呢?”

  与此同时,还有媒体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系统查询,结果发现,大部分明星为四川汶川地震捐款的数字与报道有差异。

  为此,记者也特别采访了这几位明星,而她们也都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

  周迅方面:不要让明星对慈善从此望而却步

  负责周迅媒体宣传的孙小姐对于该质疑深表无奈,称“诈捐”一说不属实,“周迅比较低调,不希望拿自己的捐款数目说事,她做事情都是从自己内心出发,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但是如果外界在没有做过深入调查就做出这样的猜疑和评价,我觉得无论对周迅还是对其他艺人都是很不公平的,而且可能起到反效果,让明星从此对慈善事业望而却步。”

  那英方面:正联系红十字会做联合声明

  对于网友质疑那英在中国红十字会基金网站上登记的捐款数目只有2万这一说法,那英公司的秦先生表示,他们也看到了报道,为了给大家最公正的回复,他们正在联系红十字会方面,希望做出联合声明,反驳这一报道。

  赵薇方面:欢迎监督,欢迎核查

  赵薇的经纪人陈蓉则用短信回复了遭质疑诈捐一事,表示:“欢迎监督,欢迎核查!”

  综合新浪 《南方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