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十字基金会:明星捐款并非只在红十字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2:43  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章子怡遭遇“捐款门”,除了自身深陷其中之外,日前这股“火”也蔓延到了其他明星身上。有网友在红十字基金会网站上面查询,发现周迅、那英、赵薇等多位明星捐款的记录和其公开的捐款额有出入,又掀起议论纷纷。就此记者联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相关人员,对方称并不是所有的捐款都可以在网上查到记录;而从明星方面的消息也显示灾区获捐款并非只有红十字会一个途径。

  红十字基金会称网站上记录不全

  章子怡“捐款门”在网上掀起不小波澜,有网友根据搜索出章子怡捐款84万元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输入其他在地震时捐款的明星名字进行查询,结果发现“里面查到的陈坤有20万元,但是那英只有2万元,周迅300元,赵薇2万元。为什么除了陈坤,其他明星的到款不一样呢?”

  对此红十字会宣传部的负责人说:“网站上能搜索到的记录肯定是不全的,而且不排除有他人代明星捐款的现象。”面对质疑,周迅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地震后周迅第一时间向红十字基金会捐出了10万元;另一位被质疑的明星那英也表示正在联系红十字会,希望作出联合声明,来反驳这一报道。

  接受捐款机构不止一家

  据报道周迅、那英捐款数目与公开数目有差距的媒体称,这些明星的捐款记录都是从中国红十字会网站上面查到。不过据了解,明星捐款的机构并非只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个,有网友在另外一个机构“红十字总会”上,也查到明星捐款记录。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冯小刚联合张国立、刘德华、林建岳、王中军五个人第一时间捐出10万元,并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募捐活动。由此可见,很多明星都通过不同机构进行捐款,是否诈捐,并不能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家的记录下定论。

  明星救助灾区形式多样

  据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时,很多明星都慷慨解囊,第一时间捐款,但也有一些明星选择了捐赠物资。范冰冰除了以工作室的名义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出20万元之外,她还设计了一款爱心T恤,并将T恤卖出的钱全部捐给灾区。

  除此之外,还有明星捐款但不属于任何机构,地震时韩寒和黄健翔、李承鹏分别捐出了20万元用于灾区学校建设。他们亲自参与选址,甚至包括学校的设计,将这60万元直接用于建造一所新的希望小学,现在已经落成,而这60万元,也是不可能在红十字基金会网站上查到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