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被曝84万元捐给了明星博爱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4:09  广州日报
章子怡被曝84万元捐给了明星博爱学校(图)
章子怡前年在戛纳电影节上向国际人士募捐

  本报讯 前日,有媒体报道称,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表示将在当天对外公布章子怡为地震募捐的善款账目,但截至昨日凌晨零时,仍未见该账目被公布出来,反而是网友和媒体各自根据各种蛛丝马迹,“人肉搜索”出了章子怡所筹善款的可能去向。

  邛崃市民爆料:

  30位明星共捐款295万元

  前日,有一位王先生称他知道章子怡等人的捐款用到了何处。记者致电王先生,他说自己是邛崃的一位普通市民,听说明星们捐款在邛崃修了一个聋哑明星学校,花费大概在270万元左右。王先生透露,学校门口有一块碑,他亲眼看到上面有章子怡、陈坤赵薇等人的名字。

  记者经过查证,发现演艺界的明星确实于2009年4月在邛崃捐建了一所学校。据介绍,原来的邛崃市聋哑学校在震后成为D级危房,需要拆除重建。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发起下,聋哑学校规划原址重建,在一个月内由30多位明星筹款295万元,其中就包括章子怡个人捐出的地震善款。新的聋哑学校现在改名为明星博爱学校,已经投入了使用。而投入到学校建设中的章子怡捐款,就是之前网友们在红十字基金会的捐款名单中查找到的两笔一共84万元人民币的数目。

  Vivi朋友透露:

  章子怡收到捐款超200万美元

  前日,有周刊报道称,据章子怡未婚夫Vivi Nevo在香港金融界的一位朋友透露,章子怡基金会是Vivi帮她在美国加州注册的,而当初捐款时钱都汇到了章子怡海外的私人账号,据Vivi所知,当时收到了大约200多万美元的善款,后来其他海外捐款还有多少他就不知道了。

  据该报道称,现在Vivi已经知道了“诈捐门”事件,他专门和章子怡通了电话,Vivi对朋友讲,他一直以为捐款已经汇到了章子怡基金会的账号上,钱已经捐出去了,这下事情闹大了,事实肯定会真相大白。

  章子怡未如期公布账目

  关爱儿童组织也不回应

  章子怡曾在1月28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自己一直和“Care For Children(关爱儿童组织,简称CFC)”这个专业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该声明还承诺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2月2日,北京有媒体记者致电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询问何时公开账目,纪灵灵回复短信称,“要等着关爱儿童组织那边,他们有点忙,有大量工作。应该明天(3日)公布。”但纪灵灵2月3日似乎消失了,记者再次发去的短信都石沉大海,没有了回音。而关爱儿童组织方面则称负责媒体公关的张小姐请假在家,其他人无法接受采访,而张小姐的手机昨日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关爱儿童组织是由一名英国人成立的慈善组织,章子怡作为该组织的“国际形象大使”,从2007年开始就频繁参加关爱儿童组织的慈善活动。

  网友质疑很专业

  要求“国际章”详细交代

  对于章子怡方面没有如期公布账目的举动,很多网友都表示了极大的关注。网友zhaohj731128在帖子中表示:“希望章子怡公布的善款账目能说清楚以下问题:一,钱款来源,包括总额以及捐献人的名单;二,钱的去向;三,据查基金会已经过期,她是以什么名义与关爱儿童基金会合作的?”

  而网友“随便瞎说”则表示:“CFC一直在负责立项、调查、审核等事宜,既然钱根本没给CFC,不知她要叫人家出具的是什么明细账目?我看了CFC的报表,有疑问:正如章的声明中所说,项目还未获得批准,但是人家的报表里在该项目下的净流动资产是怎么回事?这说明人家CFC在德阳的项目早已启动,她不过就是以代言人身份去看望那些孩子罢了。”(宗 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