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爱儿童组织发声明 称章子怡基金支持四川援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9: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章子怡继“泼墨门”之后负面新闻不断,再陷“诈捐门”,有网友表示所谓的章子怡基金从2008年7月在美国加州申请注册,到2009年12月,不仅没有进项,甚至都没有开始运作。而章子怡方面在1月28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自己一直和“Care For Children(关爱儿童组织,简称CFC)”这个专业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该声明还承诺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

    今日,关爱儿童组织发布声明称其在08年5月四川震后开展“各种形式的灾后援助工作”,而章子怡及章子怡基金会为其提供“重要资金支持”。章子怡也于“2009年5月亲自访问了德阳的社会(儿童)福利院”,并“捐助出基金会中所有的资金40万美金作为该项目的定向资金”。目前该项目“正在招商过程中,计划春节后开建”。

   以下为声明全文:

  关爱儿童组织在德阳建立的资源中心项目得到章子怡小姐和其发起组织的“章子怡基金会”的重要的资金支持。

  自2008年5月四川地震之后,“关爱儿童组织”作为最先做出反应的少数国际慈善组织之一,积极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灾后援助工作。为了能够给当地的儿童福利事业提供一份长期的支持,“关爱儿童组织”和德阳当地相关部门达成协议,共同建设一个“培训和资源中心”。该中心旨在为当地的孤残儿童家庭寄养,福利院特殊教育和流浪儿童工作提供培训和资源。

  该项目在2009年4月的时候获得当地政府认可,之后“关爱儿童组织”注资150万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2009年11月,此项目得到城市规划部门的用地批准,目前项目正在招商过程中,计划春节后开建。

  章子怡小姐本人曾于2009年5月亲自访问了德阳的社会(儿童)福利院, 表达了她想要长期支持此项目发展的强烈愿望,并表示将争取“章子怡基金会”的全力支持。事后,“章子怡基金会”与“关爱儿童组织”进行了合作洽谈事宜。当得知该项目已得到政府立项后,章子怡小姐很快决定“章子怡基金会”将以资金捐赠方式,捐助出基金会中所有的资金40万美金作为该项目的定向资金。并与“关爱儿童组织”达成共识,将于该中心正式动工之日起三周内将这笔40万美金的定向资金汇入“关爱儿童组织”的相关账户中,成为次项目的主要赞助方之一。   

  这个项目将会使成百上千名儿童受益,对德阳当地的儿童福利事业发展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关爱儿童组织”和章子怡小姐对此充满期待。

  对于“章子怡基金会”关爱儿童的善举,“关爱儿童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关爱儿童组织

  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的工作核心在中国,我们从事长期家庭寄养服务,把生长在孤儿院里的儿童寄放到当地家庭,让他们享受到家的温暖。“浇灌生命,培训先行”,是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的工作宗旨。旨在借鉴英国多年的家庭寄养工作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中西并用,和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并运做项目点,以帮助家庭寄养项目的实施。

  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的培训和寄养项目发展遍及中国26个省区。目前,已经对200多个儿童福利机构进行了培训,这直接带动并提高了家庭寄养在中国实施和发展。

  关于章子怡基金会( Ziyi Zhang Foundation)

  章子怡基金会(Ziyi Zhang Foundation)于0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后在美国加州成立的非赢利机构。该基金会是专门为当时地震筹集善款所临时建立起来的非盈利性组织,旨在帮助灾区重建,主要用于学校重建、孤儿收养、心里辅导等方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