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交代捐款方向 律师称章子怡仍有侵占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0:36  河南商报
经纪人交代捐款方向律师称章子怡仍有侵占嫌疑

章子怡

  承诺一周内公布赈灾善款账目的章子怡,前日发出了一份来自“关爱儿童组织”的声明,提及章子怡将会捐出“章子怡基金会”内所有的资金40万美元,时间是在“该中心(德阳资源中心)正式动工之日起三周内”,款项目前尚未到账。与此同时,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开始主动接受访问,说明章子怡在戛纳为赈灾募得的捐款“即将”捐出。不少网友质疑这份声明及经纪人的说法漏洞百出、疑点重重,而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杨大民分析,“章子怡仍有侵占地震捐款的嫌疑”。

  疑点1

  40万美元在哪里?

  纪灵灵否认了之前盛传的200万及100万美元善款的说法,表示只有40万美元,但是“章子怡基金会”的账户内只有一笔45471美元的账目。杨大民律师强调,因为地震捐款是公众财产,如果这笔钱是进了个人账户,而不是基金会的账户,就有侵占罪的嫌疑,“所谓侵占就是指,本来我让你去托管,可是却没有履行这种托管责任。”

  疑点2

  善款是否被挪用?

  杨大民认为,章子怡劝募当时打的名义是为汶川地震赈灾,那么必须专款专用,“关爱儿童组织”的声明中提到要共同建设一个“培训和资源中心”,旨在为当地的孤残儿童联系家庭寄养。杨大民说,本来为地震募集的捐款,却不是直接用于地震灾区,有可能涉嫌挪用,“不是说章子怡想用在哪里就用在哪里。本来这笔钱是捐给汶川地震的,但是用在别处了,这就是挪用,虽然并不一定涉及犯罪,但是她现在都没有说清楚。”

  疑点3

  账目缘何不公开?

  虽然声明中公布了善款的具体数字,但是这并不表示就是公开账目了,杨大民表示,“谁捐了,谁没有捐,你也得说出来。总会有银行单据吧?从哪里来,放在哪里了,都要说清楚。”

  “关爱儿童组织”表示款项将在“资源中心”动工后3周内汇入,而动工时间就在春节后。也就是说,章子怡最快要到3月底或4月份,才能把钱汇过去。更有网友质疑,“章子怡基金会”的账号2009年5月就已经过期,不排除是在网友的质疑声中又将款项补回。

  经纪人说法

  关于100万美元

  当时她是希望可以筹到100万美元,但是只筹到50万,而且是口头上承诺的。当时谁也没带这么多钱或者支票在身上。

  关于章子怡基金会

  是在美国注册的,我们跟人家要钱的都是美国人,或者是欧洲人。他们知道捐钱是可以免税的,他们希望这个钱是打到美国的专业的机构,然后再转出来。

  关于邓文迪

  最近章子怡遇到这么多事,邓文迪有打电话给她。(记者问:为什么邓文迪不在这个时候出来帮章子怡说一点什么呢?)你不觉得邓文迪是特别忙吗?

  与Vivi的关系

  很好,我可以跟你说,他们关系是很好。他发过声明,网友还说是假的,是子怡编的,你看说什么都有人跟你找茬。人家也不可能每天给你发声明,人家也有正经工作做的。

  关爱儿童组织

  一个致力于长期家庭寄养的国际慈善机构,把长期家庭寄养实施到各城市和边远地区,汶川地震后和德阳相关部门建设“培训和资源中心”。前日在声明中称,“章子怡基金会”将以资金捐赠方式捐出基金会所有资金40万美元作为该项目的定项资金。“章子怡基金会”将于该中心正式动工之日起三周内将这40万美元汇入“关爱儿童组织”的相关账户中。                          (何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