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生日前夜补捐16万 网友盼其出面说明

章子怡生日前夜补捐16万网友盼其出面说明
16万元的转账票据
章子怡生日前夜补捐16万网友盼其出面说明
戛 纳捐款还没理清
 

  《章子怡未出泼墨门又进捐款门》追踪

  红基会首次回应:16万元已补捐到位

  纪灵灵改口:戛纳现场募捐的善款只有5万美元

  经纪人道歉子怡不知情,一切都是我的错

  最灰暗的生日,最无力的道歉。

  章子怡为何选择在2月8日补捐16万?编者细心一查,2月9日是章子怡的31岁生日。或许,章子怡希望自己能过一个清静的生日,选择在此之前将捐款的事情理个清楚。去年的2月9日,章子怡随《梅兰芳》剧组远赴柏林,虽然身处异乡,但好歹有男友ViviNevo陪伴在侧,那个生日过得不算差。而今年,一道又一道的门让这个曾经风生水起的女人事业和形象均遭遇了空前的危机,31岁的生日,灰暗而冷清。昨日,在天涯论坛上,一则名为《章子怡的31岁生日,你最想送她什么生日礼物?》的帖子在一片质疑章子怡诈捐的声音中出炉,网友回帖言语间充满谩骂和恶搞,章子怡的31岁,究竟会怎样?钱补上了,如果今日,Vivi“从天而降”,将是“门神”章子怡有力的最后一搏,必定让这个乌云密布的生日“非常完美”。当然,目前一切只是假如。

  步入2010年,对章子怡来说显然没有一点儿辞旧迎新的意思,因为很多陈谷子烂芝麻被发酵后开始膨胀起来。“泼墨门”、“捐款门”、“诱惑门”,章子怡凭借着现实版的“三重门”被众多人戏谑为当之无愧的新年“门神”。昨天,章子怡的“捐款门”再次发生戏剧性变化。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声称戛纳募集的现金和支票仅有5万美元,之前声明中的40万美元还在别人手中。此外,章子怡个人捐赠100万为何仅84万的问题,中国红基会官网也于昨天傍晚6点左右张贴了《关于章子怡地震捐款的公开回应》,称章子怡差的16万元已补捐到位。

  纪灵灵:

  “35万是口头募捐,当场募得5万。”

  从最早被网友及媒体爆出的100万戛纳善款,近日章子怡经纪人在受访时回应称其实只募集到了50万美元,其中10万美元是邓文迪口头答应的,但最后对方因故改捐。然而,在昨天的回应中纪灵灵再次更改募捐数额称当时戛纳现场募捐到的支票和现金只有近5万美元。“40万美元中,有35万美元是口头募捐,捐款人要看到合适的慈善项目才会提供钱。现场就募集了5万美元,大部分的善款还在曾经口头答应的捐款人手里。”此外,对于章子怡资金中的50万美元和戛纳募集的40万美元是何关系的问题,纪灵灵表示:“我从来没有说过Ziyizhangfoundation里有50万美元!基金账上只有很小的数目,近5万美元(包括支票和现场捐的现金),口头答应的未到账。”随后,纪灵灵还否认了子怡基金到期的传闻,称需要等相关项目开工后才实施投款。但记者在国外网友的帮助查询中发现,在加州登记成立的慈善机构——子怡基金在网页的显示是已于2009年5月15日过期。

  红基会:

  “差的16万元已经汇入账户。”

  除了募捐的善款外,章子怡此前宣称曾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0万善款账目查得仅84万的事实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查询系统上捐赠的两次金额加起来的确是84万,但的确也有其他人以章子怡的名义捐过钱,比如一个署名为Peter的人就捐过7万。”昨天上午,红十字基金会宣传部责任人李晶表示章子怡当时捐款,并没有索要收据,但基金会存有所有捐款的收据,并表示将尽快作出有关章子怡捐款事件的官方回应。下午6点左右,记者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发现一则名为《中国红基会关于章子怡地震捐款的公开回应》已正式发表公布。在该回应中红基会首次以书面形式确认了2008年5月15日共收到章子怡两笔捐款共计84万。“这两笔捐款中国红基会根据灾后重建计划,已会同其他明星的捐款全部用于在四川省邛崃市一所聋哑学校的恢复重建,目前这所学校已竣工投入使用,并命名为‘明星博爱学校’。”此外,回应还写道:“2月8日本文上网前,纪灵灵女士电告我会,章子怡下差的16万元捐款已通过兴业银行汇入中国红基会账户,并将银行汇款凭证传真我会。至此,中国红基会收到章子怡的地震捐款共计100万元。”

  网友:

  “多少不重要,可恶的是打肿脸充胖子。”

  “章子怡即使一分钱不捐也没有人会指责,可关键在于她自己说在国外为四川灾区募捐,然后还那么高调地让人拍照。从100万到如今的5万,不管是民众还是她本人,难道不会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吗?至于红金会的捐款则更为可笑,承认补齐差的16万,不是说明此前确实没有捐赠100万吗?”网友“一鸣”表示其实钱捐赠了多少并不重要,但可恶的是非要打肿脸充胖子。

  部分国外的网友也认为如果国际章真的没有过失,就应该在受到质疑的第二天就能立刻出示相关单据,现在所谓的正式说明却一份也没有,明显是和“关爱儿童”等相关组织联手做的应急公关。记者在章子怡的贴吧中发现,原本一些挺章的粉丝也开始表现出忧虑之情,甚至还有网友希望章子怡站出来公开道歉。“人都可能会犯错,如果章子怡能主动站出来承认过失、给公众一个解释,那么反倒能够赢得大家的理解与原谅。”“心随怡动”的网友如是说。记者陈颖

  少捐16万经纪人主动“顶包”

  昨晚,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给本报记者发来电子邮件,讲述了章子怡的100万捐款为何会变成84万的内情,并称是自己的疏忽造成错误,纪灵灵在邮件中表示——

  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北京的同事接到子怡捐100万的指示后,他们分别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了两笔钱。我们当时都不在国内,我也没盯这事。但在最近两个星期看到媒体报道说捐款总数没有达到100万,我便开始调查此事。当我寻找捐款收据时,才发现一直没有。今天红十字会告诉我,捐款的收据一直在红十字会那边,因为他们没有寄出收据的地址。当我了解到收据细节时,才确认了善款只有84万。同时再了解到当时会计和另一个同事她们在各自汇出金额上出现了纰漏,都以为对方汇出了差额。

  今早我们把事情经过如实地向子怡作了汇报,她立刻把余款补给了红十字会!我现在也彻底了解到明星做慈善本需要非常仔细和严格监督。将来对这类慈善活动会做出更小心的内部指引。这是我身处管理阶层的严重疏忽,是公司内部的不协调而导致的错误。这错误严重地引起外界对章子怡的不合理猜测及批评,给子怡带来这么多的负面影响,实在是抱歉!我愿意接受子怡以及所有关心爱护子怡的朋友们的指责。我为我的疏忽所造成的错误,深感难辞其咎。记者杜恩湖

  有此一说

  经纪人道歉,是弃卒保帅?

  章子怡终于道歉了。“捐款门”虽然证据确凿,但章子怡的两份声明从未涉及道歉二字。昨日下午,其经纪人纪灵灵就捐给红十字基金会的款项不足100万一事,首次向公众道歉,并补足了16万余款。对于这迟来的歉意,网友们质疑,章子怡有避重就轻,模糊焦点之嫌。

  这份声明与前两次最大的不同在于,纪灵灵首次向公众致以歉意。原本态度强硬的纪灵灵希望通过道歉止住网友对章子怡的狂轰滥炸。但显然,“捐款门”仍未完结。对于这份迟来的道歉书,网友指责称,“这使的是弃卒保帅的伎俩,不要借红十字会的事情引开戛纳募捐的事情,转移大家视线。”事实上,在整个捐款门事件中,章子怡最令人诟病的就是迟迟不拿出在戛纳募捐的账本明细。从起初对媒体宣称的100万美元善款,到纪灵灵解释的40万美元实际募捐款,再到只有近5万美元的现金。媒体一直希望章子怡能够公开账目明细,给公众一个交代。现在,虽然迫于公众压力首次道歉了,但网友们认为,章子怡太避重就轻。

  此外,纪灵灵的道歉有一种揽罪上身的感觉。她只字不提章子怡在整个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被网友视作“不够真诚”。上海《青年报》

  有一说二

  红基会与纪灵灵都发声明了,章子怡这100万人民币的捐款看似该尘埃落定了,其实不然,请允许我们再挑剔地多问几个为什么——

  都是会计惹的祸?

  疑点一

  神秘的PETER

  原文:红基会的查询系统上捐赠的两次金额加起来的确是84万,但的确也有其他人以章子怡的名义捐过钱,比如一个署名为Peter的人就捐过7万。

  解读:神秘的Peter、热情的Peter、豪爽的Peter,为章子怡两肋插刀的Peter。不知道这个

  蓝颜知己是何许人?不过,如果是以章子怡的名义捐款,为何没有归入章子怡的“84万”之中呢?如果Peter真的捐了7万,章子怡又何必补捐16万,9万不就够了吗?从另一个角度看来,章子怡自己补够16万,是否在反驳赵名媛所说的,章小姐善于拉男人赞助的说法?

  疑点二

  没有收据

  原文:当我寻找捐款收据时,才发现一直没有。今天红十字会告诉我,捐款的收据一直在红十字会那边,因为他们没有寄出收据的地址。

  解读:关于收据问题,红基会解释是因为章子怡捐款时没留下地址,无法邮寄。但负责帮章子怡办理捐款事宜的会计也太不专业了吧,国际

  章的账面上平白少了84万,连个票据回执都没有,公司年底怎么扎账,谁能证明你把这钱捐出去了,照这种管理模式,如果被拿去另做他用恐怕也不会被查出来吧?眼看章小姐都成“门神”了,没收据,好歹也有转账单、汇款单之类的留证讨清白吧!

  疑点三

  汇款纰漏

  原文:当我了解到收据细节时,才确认了善款只有84万。同时再了解到当时会计和另一个同事她们在各自汇出金额上出现了纰漏,都以为对方汇出了差额。

  解读:这个纰漏让人听了想喷饭,难道这两位会计在办完这件差事后就相继跳槽,留下一个烂摊子,或者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北京,永远有时差,

  永远无法打个电话沟通一下?如果公司的财务制度健全,肯定不会出现这种纰漏,这两个会计纯属“被出纰漏”,俗称“顶包”;如果公司的财务制度不健全,才出这种纰漏,只能说明章子怡财大气粗,养了一群吃闲饭的。抑或,这些钱其实又是A先生、B先生赞助的?吴德玉谢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