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发声明道歉补交16万 章子怡未出面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15  上海青年报

  徐佳

  章子怡终于道歉了。“捐款门”虽然证据确凿,但章子怡的两份声明从未涉及道歉二字。昨日下午,其经纪人纪灵灵就捐给红十字基金会的款项不足100万一事,首次向公众道歉,并补足了16万余款。对于这迟来的歉意,网友们质疑,章子怡有避重就轻、模糊焦点之嫌。

  16万差额,是会计出错?

  “在2008年地震发生后,北京的同事接到子怡捐100万的指示后,他们分别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了两笔钱。我们当时都不在国内,我也没盯这事。但在最近两个星期看到媒体报道说捐款总数没有达到100万。今早我们把事情经过如实地向子怡做了汇报,她立刻把余款补给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昨日下午,纪灵灵发来“捐款门”爆发以来的第三份声名,详细解释了给红十字基金会的款项不足100万一事。

  “捐款门”伊始,网友们在红十字基金会查出,原本答应为汶川地震捐款100万的章子怡,实际捐出84万元。这个发现成为了章子怡“诈捐”的“第一宗罪”。

  在本月5日接受广州媒体采访时,纪灵灵曾反问道:“我们正在调查此事。一定是哪个环节出错了。子怡要给100万,能就差那么一点钱不给足吗?”

  3天之后,事件水落而出。纪灵灵解释:“当时会计和另一个同事她们在各自汇出金额上出现了纰漏,都以为对方汇出了差额。”查明之后,章子怡已补齐了16万元。同一时间,红十字基金会也宣布,已收到了名义为“章子怡地震捐款”的16万人民币,是中午12点左右从兴业银行发过来的。

  经纪人道歉,是弃卒保帅?

  这份声明与前两次最大的不同在于,纪灵灵首次向公众致以歉意。她声称:“明星做慈善本需要非常仔细和严格监督。将来对这类慈善活动会做出更小心的内部指引。这是我身处管理阶层的严重疏忽,是公司内部的不协调而导致的错误。这错误严重地引起外界对章子怡的不合理猜测及批评,给子怡带来这么多的负面影响,实在是抱歉!我愿意接受子怡以及所有关心爱护子怡的朋友们的指责。我为我的疏忽所造成的错误,深感难辞其咎。”

  原本态度强硬的纪灵灵希望通过道歉止住网友对章子怡的狂轰滥炸。但显然,“捐款门”仍未完结。对于这份迟来的道歉书,网友指责称,“这使的是弃卒保帅的伎俩,不要借红十字会的事情引开戛纳募捐的事情,转移大家视线。”

  事实上,在整个捐款门事件中,章子怡最令人诟病的就是迟迟不拿出在戛纳募捐的账本明细。从起初对媒体宣称的100万美元善款,到纪灵灵解释的40万美元实际募捐款,再到只有近5万美元的现金。媒体一直希望章子怡能够公开账目明细,给公众一个交代。现在,虽然迫于公众压力首次道歉了,但网友们认为,章子怡太避重就轻。

  此外,纪灵灵的道歉有一种揽罪上身的感觉。她只字不提章子怡在整个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被网友视作“不够真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