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补交16万善款 经纪人发声明:是我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陆欣)章子怡“捐款门”成为近日娱乐圈最受关注的焦点事件。昨日下午,其经纪人纪灵灵公开发表声明,就红基会捐款账目道歉。她表示,给红基会的捐款是84万而非此前报道的100万,“是我身处管理阶层的严重疏忽,是公司内部的不协调而导致的错误。”之后,约6点时,中国红基会在其网站上发布回应称:“纪灵灵女士电告我会,章子怡下差的16万元捐款(今天)已通过兴业银行汇入中国红基会账户,并将银行汇款凭证传真我会。至此,中国红基会收到章子怡的地震捐款共计100万元。”

  章子怡的“捐款门”席卷娱乐圈,网友们对其他明星捐款的情况提出质疑。据搜狐娱乐报道,那英李冰冰赵薇范冰冰等不少明星均出示了捐款收据或者发票,积极作出表态或回应以作澄清。

  对于戛纳募捐的款项,纪灵灵昨日以邮件方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强调称在戛纳募捐到的善款数目是50万美金,“当我们一切都完成的时候,不管是账目还是最后项目的结果,所有的一切都会完全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此外,昨日本报收到一名自称柳小姐的热心读者报料称:“网友调查出章子怡其实有两个账户,一个是2008年7月份在纽约申请的,不过在2009年5月已过期,另一个是2008年5月在加州申请的商用账户,当初5月22日募捐的支票开头写的是‘子怡基金会’,按美国规定是可以用商用账户来做募捐,另外,其实章子怡不止一次用这个账户募捐,据知,曾在法国募捐过两次,在美国募捐过一次。”记者随后联系纪灵灵,她以短信形式回应称:“没有两个,只有加州的Ziyi Zhang Foundation”。

  中国红基会关于章子怡地震捐款的公开回应(节选)

  连日来不断有媒体记者向中国红基会求证章子怡捐款的真实情况。为对捐款人负责,对公众舆论高度重视,中国红基会现就章子怡地震捐款的详细情况如实公布,以接受捐款人和公众的监督。2008年5月15日,中国红基会共收到章子怡两笔捐款,一笔是北京天子蓝情广告公司通过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广安门支行汇过来40万元,注明是“代章子怡捐款”;另一笔是章子怡通过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捐过来44万元,两笔捐款共计84万元。这两笔捐款中国红基会根据灾后重建计划,已会同其他明星的捐款全部用于在四川省卭崃市一所聋哑学校的恢复重建,目前这所学校已竣工投入使用,并命名为“明星博爱学校”。

  在看到新浪娱乐对纪灵灵的采访报道后,中国红基会财务部、宣传部负责人先后致电纪灵灵女士就章子怡捐款情况进行核实。纪灵灵表示,章子怡下差的16万元捐款将在近日补捐到位。今日(2月8日)本文上网前,纪灵灵女士电告我会,章子怡下差的16万元捐款已通过兴业银行汇入中国红基会账户,并将银行汇款凭证传真我会。至此,中国红基会收到章子怡的地震捐款共计100万元。

  章子怡经纪人道歉声明

  在2008年地震发生后,北京的同事接到子怡捐一百万的指示后,他们分别给红十字会捐了两笔钱。我们当时都不在国内,我也没盯这事。但在最近两个星期看到媒体报道说捐款总数没有达到100万,我便开始调查此事。当我寻找捐款收据时,才发现一直没有。今天红十字会告诉我,捐款的收据一直在红十字会那边,因为他们没有寄出收据的地址。当我了解到收据细节时,才确认了善款只有84万。同时再了解到当时会计和另一个同事她们在各自汇出金额上出现了纰漏,都以为对方汇出了差额。

  今早我们把事情经过如实地向子怡做了汇报,她立刻把余款补给了红十字会!我现在也彻底了解到明星做慈善需要非常仔细和严格监督。将来对这类慈善活动会做出更小心的内部指引。这是我身处管理阶层的严重疏忽,是公司内部的不协调而导致的错误。这错误严重地引起外界对章子怡的不合理猜测及批评,给子怡带来这么多的负面影响,实在是抱歉!我愿意接受子怡以及所有关心爱护子怡的朋友们的指责。我为我的疏忽所造成的错误,深感难辞其咎。                   纪灵灵 2010-2-8

  经纪人专访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网友提出质疑称善款账目明细是指每个人各捐了多少,公布总额并不代表公开了账目。明细会公布吗?

  纪灵灵:在戛纳我们募捐到的数目就是50万美金,这个数目是经过现场媒体确认的。基金会账上的有接近5万美金,包括支票和现场募捐到的现金。除了邓文迪的10万她自己已捐出外,剩下的35万美金是捐款人口头答应的捐助,他们要看到合适的善款项目后才会给这笔钱。现在善款项目已确定,就是“关爱儿童组织”在德阳的“资源中心”,所以这些口头承诺的捐款人会把善款打到“章子怡基金会”的账户上。资源中心建工开始三周后,“章子怡基金”会写一个40万美金的支票给“关爱儿童组织”。到那时一切账目都会公开化。或许大家以前玩过拼图游戏,要知道要做好一幅完整的拼图,少了任何一张图片都是不行的。做善事也是一样,开始募集,寻找项目,落实善款,递交仪式,每一个过程都缺一不可。目前我们做到了找到可靠的项目,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步骤。当一切都完成的时候,不管是账目还是最后项目的结果,所有的一切都会完全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另外,我们在没有得到允许前是没有权利公开任何人的详情,除非当事人同意!

  南都:有媒体报道法律人士称“地震捐款是公众财产,如果这笔钱是进了个人账户,而不是基金会的账户,就有侵占罪的嫌疑。”

  纪灵灵:戛纳募捐的将近5万美金都在基金会账上,从收到捐款到今天我们没有碰过一分钱,更谈不上有过个人账号了。我们是做善事,光明磊落,人是要积德的!

  南都:另外有质疑称“本来为地震募集的捐款,却不是直接用于地震,有可能涉嫌挪用。”您如何看?

  纪灵灵:C areFor C hildren德阳资源中心已通过基金的律师和关爱儿童组织律师的审查。都没问题。放心。

  南都:“章子怡基金会”是否已过期,网上查询显示:“ExpirtionDate(即期限终止日):2009/5/15”?

  纪灵灵:没有,这不是事实。基金是有效的。Status:Current意思是有效;Status:Delinquent意思是无效。你也可以查查其他有名基金或我们都认识的名人基金会。谢谢你很仔细地做调查工作。

  此外,纪灵灵还给记者发来基金会注册信息的详细查询途径,邮件完整内容如下:

  “加州首都检查官网页

  http://ag.ca.gov

  Left colum n:点charities http://ag.ca.gov/charities.php

  Right colum n:点Registry

  O rganizationNam e:填ZiyiZhang Foundation

  http://rct.doj.ca .gov/M y L ice n se V e rifica tio n /SearchResults.aspx”

  记者由此查询到“章子怡基金会”在美国的注册信息,并向专业人士咨询。该人士表示:“如果单纯只看期限终止日,注册已经过期,不过也有可能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已经办理续展(或续费)手续而有关信息官方尚未更新公布出来,所以该注册是否已经失效目前暂不能够下结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