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捐款从100万到84万 章子怡终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6:11  新闻晚报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章子怡在博客中表示会通过红十字基金会向灾区捐款100万人民币,细心的网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助查询系统中检索到,2008年5月15日,一位名叫章子怡的捐赠人分别向红十字基金会捐了40万和44万元共计84万人民币,之后就毫无动向,这与之前承诺的100万相距甚远。但事发后,章子怡方面的每一次回应都自相矛盾,直至昨天公开道歉,并将欠款补齐。

  1.回应:章子怡的确捐了100万

  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通过媒体回应:“子怡的确是捐了100万给红十字基金会,我们当时没有着急要这个捐款凭证,因为是做善事,没想到现在情况被人描述得如此复杂。 ”还信誓旦旦地表示,“子怡要给一百万,会差那一点钱不给吗? ”

  2.道歉:善款的确只捐了84万

  在昨天发表的声明中,纪灵灵表示:“我们当时都不在国内,我也没盯这事。当我了解到收据细节时,才确认了善款只有84万。”纪灵灵同时指出,“今早我们把事情经过如实地向子怡做了汇报,她立刻把余款补给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纪灵灵还不忘代表章子怡道歉:“这错误严重地引起外界对章子怡的不合理猜测及批评,给子怡带来这么多的负面影响,实在是抱歉!我愿意接受子怡以及所有关心爱护子怡的朋友们的指责。我为我的疏忽所造成的错误,深感难辞其咎。 ”章子怡方面的理直气壮随着这份道歉信没了踪影。

  有网友指出,章子怡在“诈捐门”发生那么久后才知道自己捐款的真相,这样的行为本身就很可笑,难以自圆其说。

  3.官方声明:章子怡已补捐16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昨天确认章子怡已经将剩余的16万元捐款通过银行汇入中国红基会账户,并明确表示:“至此,中国红基会收到章子怡的地震捐款共计100万元。 ”之前的84万元捐款同其他明星的捐款一起全部用于四川省邛崃市一所聋哑学校的恢复重建,目前这所学校已竣工投入使用,并命名为“明星博爱学校”。

  但有网友指出,正是因为红十字基金会要公布章子怡捐款帐目,所以章子怡经纪人才会先一步跳出来公开道歉,否则这份致歉信和补交的捐款还不知何时才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