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又陷诈捐门生日不快乐 巨星形象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6: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实习生 舒晓程 报道

  今天是2月9日,看似普通的日子却是国际明星章子怡31周岁的生日。但这一天,先后经历了“泼墨门”和“诈捐门”后的章子怡注定快乐不起来,因为章子怡苦心经营11年的国际巨星形象已经摇摇欲坠。

  回望去年年底“泼墨门”引出的桃色纠纷,这充其量是说章子怡的作风有问题,但当“诈捐门”被引爆后,章子怡在道德层面和社会责任上开始广受质疑。

  最令人不解的是,章子怡事发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回应,而其经纪人纪灵灵每每出面“解围”,都为章子怡“越描越黑”,争辩无力并被网友直指“自相矛盾”。昨天下午,纪灵灵终于就“诈捐门”事件发表致歉声明并将过错自己揽下,称章子怡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已立刻将款项差额补齐。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也证实章子怡的16万元捐款已到账,但从一开始的喊冤到如今的“被逼”补齐差额,章子怡已经遭遇空前的“诚信危机”。此外,章子怡本人一直未现身,只是由经纪人作出道歉,不少网友指出,其有“弃卒保帅”之嫌。

  与此同时,章子怡在戛纳以个人名义进行的募捐也走上了一条“好心做错事”的尴尬路。昨天,上海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仲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人们的爱心无可非议,但还需规范行善、依法行善,任何人以个人名义未经授权委托在任何场合的募捐行为并不合法。

  章子怡募捐大回放

  2008年5月21日 戛纳电影节期间,在“章子怡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上,媒体报道称章子怡为灾区筹集善款近50万美金。其中有465050美元、2700欧元的支票,以及145英镑、860欧元,现场还收取了不少小额现钞。

  2008年11月4日 “章子怡基金会”成立,募捐时所谓“章子怡基金会”尚不存在。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称:“在国外,做慈善有比较严格的程序,没有基金会是得不到捐款的,所以就由我在美国找了一个专门办理非营利基金会的律师紧急办理了一个募捐账户。 ”

  2008年6月 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章子怡公开表示 “章子怡基金会”已经筹到了100万美元的善款。

  2008年9月 《梅兰芳》的发布会上,章子怡向公众宣布基金会筹到的善款已达千万。

  今年1月28日 章子怡正式发布声明表示,由于大部分的善款都是国外的好心人口头答应的捐助,做过慈善的人都知道,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她始终都没有放弃过。

  今年2月5日 纪灵灵向媒体发出“关爱儿童组织”委托的声明中称“章子怡基金会”将以资金捐赠方式,捐助出基金会中所有的资金40万美元作为“关爱儿童组织”在德阳某项目的定向资金。

  在“40万美元版本”之后 纪灵灵又改口称40万美元中的35万美元是口头募捐,捐款人要看到合适的慈善项目才会提供钱,当时戛纳募捐到的支票和现金只有近5万美元。

  有网友查到,“章子怡基金会”于2008年11月4日正式通过审核,但还有资料显示该基金会早已于2009年5月15日宣布撤销,不过纪灵灵仍称:“这不是事实,基金会是有效的。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