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拜严师冯巩 “怪叔叔”有大师范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1:50  新浪娱乐
韩雪拜严师冯巩“怪叔叔”有大师范儿(图)

冯巩韩雪搭档的《不能让他走》

韩雪拜严师冯巩“怪叔叔”有大师范儿(图)

韩雪在小品中的造型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春晚舞台上的语言类节目,我们又看到了郭达蔡明,郭冬临和牛莉这两对几百年不变的组合,而冯巩韩雪的混搭组合以及林永健的反串亮相都带给观众意外的惊喜。

  08年春晚首次触电小品的韩雪今年再次挑战语言类节目,拜师相声泰斗冯巩,在相声剧《不能让他走》中饰演了一个网络记者。而舞台上带给观众笑声的冯巩在韩雪口中却是个“严肃又苛刻的怪叔叔”。

  冯巩教韩雪不手软

  尽管有过08年演小品的经历,但是作为影视演员和歌手,韩雪对于小品相声的表演其实没有什么概念,这次最早接到邀请时也是心情忐忑。而真的遇到冯巩以后,韩雪是既紧张又欢喜。紧张的是冯巩的严格要求,而欢喜的是遇到那么敬业和专业的艺术家,能学到很多东西。韩雪透露,“私下里冯巩老师挺严肃挺正经的,不像舞台上那么搞笑和贫嘴。”而一向对自己的作品要求非常严格的冯巩对韩雪这样的新手也毫不手软。韩雪说她记得最牢的是,冯巩教她要有体验,同时也要有间离,要有真诚的东西,但也少不了表演的成分。以前对自己演小品相声心理有些膈应的韩雪直言在冯巩的点拨和指导后,渐渐摸到门路找到感觉了。

  韩雪大赞冯老师有大师范儿

  冯巩的敬业让韩雪大为赞叹,直呼这种认真劲儿很有大师范儿。从最早的排练到最后上台演出,中间经过了重重审核以及多次彩排,还有无数次的压场,每次演出时,冯巩都会录像,演出完整组坐下来看演出效果,有不足的地方马上提点和改善。光是剧本台词稿前前后后就改了43次之多,甚至春晚当天上场前,冯巩还微调了阎学晶和邵峰的台词,让大家倍感压力。在排练相声剧期间,韩雪正在北京拍戏,但只要能抽出时间,她总是尽量配合团队一起去各种场合压场。韩雪也学着冯巩的方法,每次录视频看效果,根据冯巩的要求回家研究怎么改进。“艺术家这种钻研的劲头,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才能沉淀出好作品。我们很多后辈就是欠缺这些品质。”除了韩雪,邵峰、阎学晶等也都是经冯巩调教出来的,也才会有从一审到最后正式演出始终不变的高人气和好口碑,大师的影响力果然不容小觊。

  今年春晚舞台上,王小利在师傅赵本山的重推下,以非凡表现力脱颖而出,注定将步小沈阳的后尘,在2010年大红大紫一番。而同样在大师冯巩调教下的韩雪不知会在这条路上继续深造还是浅尝辄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