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刘谦隔空对话 博文被关注后均“消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5:59  《南方都市报》
韩寒刘谦隔空对话博文被关注后均“消失”(图)

韩寒 “刘谦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

韩寒刘谦隔空对话博文被关注后均“消失”(图)

刘谦 “非专业的批评,我虽然也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却不能接受它出自您的口。”

  本报讯 (记者 陆欣)刘谦上春晚,精彩表演之后,激起许多话题讨论。15日下午,韩寒在博客上发表文章《把魔术演成话剧》,评论称:“魔术师的职责就是利用你的能力和手法欺骗观众,但刘谦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直白言辞再掀一阵波澜。16日凌晨3点,刘谦在博客上以“韩寒”为题撰文回应,表示:“非专业的批评,我虽然也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却不能接受它出自您的口”。

  两篇博文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有网友还将这番隔空对话称为“新年第一战,韩寒PK刘谦”。记者昨日下午查看两人的博客时,发现《把魔术演成话剧》与《韩寒》两篇博文均显示:“抱歉,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被删除。”

  记者随后致电刘谦内地演出代理公司相关联系人陈小姐,她对此回应称:“我知道刘谦写了博文,后来删掉了,是因为不想引起外界的关注、猜想什么的。我觉得这只是两个年轻人情感的表达,他们在某些方面是互相欣赏的,但没有见过面,也不会发短信表达看法什么的,所以写博客表达个人的想法,抒发情感而已,但后来顾忌到可能被外界误会,所以就删掉了。”而韩寒方面则没有对博文的“消失”发表回应。

  “火拼”实录

  韩寒硬开火

  韩寒于15日凌晨发表博文《春天的故事》,他在评价今年春晚节目时,就提及刘谦的表演,“这一届的春晚,我看到的最好的小品就是刘谦演的。你说,从摄影师、导播、女主持,到桌子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被安排的,演不明真相的群众演得是那么的真诚。”

  同日下午约5点半发表的博文《把魔术演成话剧》,则是直指刘谦的表演,称:“刘谦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该文写道:“这号称近景魔术的小品,果汁的杯子,定制的桌子,特制的硬币,无一不是道具……董卿、不洗手男和刘谦身后坐的所有人,每一个都是托,甚至连电视台的导播,摄影师都是托,他们在适当的时候切换镜头,转变机位……”并宣称,“我韩寒带一桌子六个托,排练半个小时,能演得更邪乎……”

  刘谦软回击

  该文迅速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议,16日凌晨,刘谦在博客上发文回应,以“韩寒”为题,称:“我个人是非成长于接受各种批评的(专业性的),批评证明了我不完美,还有成长的空间,没有什么比这对我来说更重要的了。而非专业的批评,我虽然也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却不能接受它出自您的口。1.我以为您不是会应为某些道听途说,就妄下判断的人。2.我以为您不是会只了解一些粗浅魔术原理,就大方炫耀的人。3.我以为您不是不了解表演艺术的精神和运作过程,就加以否定的人。4.我以为你不是不了解魔术本质与存在意义,就自行定义的人。”文末写道,“未来,如果我有幸跟你成为朋友,或许我们可以讨论更多深入问题。但是您得先将杯子里的水倒掉才行。”

  “火拼”效应

  两人这番“对话”迅速受到网友关注,相关帖子在天涯论坛、微博(http://t.sina.com.cn)上随处可见。有网友认为韩寒的意见中肯,“韩老师只是善意的提醒刘老师‘请自重’”、“支持韩寒。相比从前的犀利,这一次他做得很委婉了”;有网友则认为刘谦有大将之风,“这轮辩论中,刘谦更有力度与风度!”“无论是逻辑还是文笔,气场抑或礼仪,HH都是完败啊!”

  同时也有网友对刘谦的博文表示质疑:“刘谦不是‘从容’,而是团队PR(公关)。那篇文章是很标准的pr回应,回避了关键问题,就态度讨个巧,这就把你忽悠了。相比而言,韩寒真诚得多。”对此,刘谦公司陈小姐否认称:“刘谦的博客,都是他自己在管理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