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演员婚宴劝架被砸伤眼睛 十多年后获赔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3:33  北京晨报

  别人的喜宴竟成了自己永远的痛——1992年在参加朋友的婚宴上,演员张红(化名)因为劝架,不幸被酒店人员倪某投出的手表打伤了右眼。这次事件毁掉了张红的全部希望,她由于右眼视网膜脱落、致重度残疾,而无法再从事演艺事业。可是,“凶手”倪某竟然消失了十多个年头,才落入法网。昨天,记者获悉,在海淀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张红终于获赔80万元。

  婚宴劝架被砸中眼睛

  张红原为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1992年冬季,在一次参加朋友的婚宴上出现了意外。据张红回忆说,1992年12月19日晚上,她与朋友李某、王某等人一起到一家酒楼参加他人的婚礼,在婚礼快要结束时,该酒店老板等人与王某发生纠纷,并将在场的李某鼻子打伤。当时担任该酒店总经理的倪某前来帮助老板解围,与李某发生争吵。后来,双方互相推搡起来。

  “我上前劝阻时,倪某摘下手腕上的手表,猛的向我砸过来,我的右眼当场被打破了。”张红说,事发后,她被送往医院救治,医院诊断为,右眼视网膜脱落、右眼角膜白斑视力下降(仅有光感)。经鉴定,张红为重伤。

  “凶手”消失十多年

  这次事件使张红痛不欲生,也让她的事业陷入停顿——张红在受伤前与一家影视公司签约,即将参加《唐伯虎点秋香》《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的电影拍摄,“这些合同在我受伤后都不能履约了。”张红只能为此支付高额违约赔偿金。可是,“凶手”倪某竟然消失了。张红找不到倪某,得不到相应的赔偿,她既要独自抚养孩子,又要治疗眼疾,生活陷入了困境。后来,张红由于眼部重度残疾,失去了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十六年来,她眼部做了五次手术,为治疗眼疾,她变得负债累累,只能靠着亲朋好友的接济艰难度日。2008年1月,倪某被抓获归案。

  十几年后获赔80万

  2009年,年过五旬的张红向海淀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她的右眼几乎看不见了,每次来时她都戴着一副大墨镜。”该中心工作人员说,张红是视力残疾人,她所在的街道为其出具了经济困难证明,该中心指派专业律师为其援助此案。倪某被检方提起公诉。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张红写好了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律师还帮助她搜集了很多有利证据。经过法院调解,被告人倪某一次性赔偿张红经济损失80万元。在倪某被判刑后,张红拿到了等待十多年的赔偿——80万元,她特地赶到海淀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锦旗,以表达自己心中的感谢。晨报记者 武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