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诈捐门”风波未平 红基会:已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3:52  信息时报
章子怡“诈捐门”风波未平红基会:已展开调查

有网友整理了“章子怡‘诈捐门’英文编年史、证据、投诉文书”,并罗列出了海外各个相关部门的投诉地址,鼓励网友能够人手一份去投诉,扩大此事影响,最终引入司法介入。图为《天启四骑士》剧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章子怡“诈捐门”未平息,网友挖出新线索,指章子怡利用红十字以及红十字基金会(简称红基会)的名义在海外进行募捐。红基会表示已展开调查,并要求章子怡方面给个说法。而红十字会方面,记者截稿为止仍未联系上,但有网友称联系过“陈启红处长”,对方表示“正在起草处理意见书”。

  红基会:章子怡未获授权

  据悉,有视频显示章子怡2008年在戛纳受访时说:“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捐一点钱,然后我带回中国,我想可能都是一些现金,我带回去,然后交给红十字会,我告诉他们,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方式。”而她于2008年5月21日,写博客《God Bless you》,提到她向有意捐款人说“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赈灾捐款信息。”网友认为这些是“以红十字的名义在海外募捐”。

  对此,记者致电红基会宣传部部长李晶,她表示“章子怡并未得到红基会方面的授权,因而无权以红基会的名义向公众募捐。而且红基会也无权在海外募捐。”

  纪灵灵工作忙未给说法

  李晶透露,红基会已经展开调查,同时还联系了纪灵灵,但是对方仅以短信回复:正在外面开工,稍后会打电话。直至昨日下午5时,都未就事件进行解释。李晶说,看了网友提供的证据,但暂时无法证实章子怡是打着红基会的旗号,因此现阶段没有向司法部门求助,如果属实,不排除会追究其法律责任,“我们需要了解当时是怎么操作的,是否有说过,‘我是代表中国红基会来向大家募捐’。如果她在募捐时,提到了我们的捐款信息,不能算是打着我们的名义,而只是信息传播,因为如果有人看到了,他们直接把钱打到红基会账号上来。”

  而红十字总会方面,网友“小鸭黄”21日在天涯贴出与“红十字会筹资处陈启红处长”的电话实录。陈处长称:“我们从来没有给她授权,也从未收到她在海外的任何募捐款。如果说她的行为确实对我们红十字会的声誉造成了伤害,我们一定会对她提起诉讼。”但至截稿为止,记者仍未联系上“陈处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