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十字会发声明:章子怡是传播红十字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8: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荞)日前有网友爆料章子怡在戛纳募捐时是“以中国红十字会的名义”,并质疑该举动的正当性。昨天,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表声明,称目前没发现章子怡在海外以中国红十字会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名义进行募捐的情况,但欢迎掌握证据的人士及时反映。

  网友质疑募捐正当性

  据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章子怡2008年在戛纳募捐善款时曾含泪说,“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捐一点钱,然后我带回中国,我想可能都是一些现金,我带回去,然后交给红十字会,我告诉他们,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方式。”

  “诈捐门”事件后,网友认为章子怡在戛纳募捐是在“以红十字的名义在海外募捐”。日前有网友发帖指出,中国发生地震,中国红十字会不能到国外募捐。网友由此质疑章子怡募捐的正当性,许多网友还将此事投诉至中国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称暂未发现

  昨天,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近期接到一些媒体和公众对章子怡海外募款一事的问询,据调查和了解,没发现章子怡在海外以中国红十字会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名义进行募捐的情况。

  声明还表示,根据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有关原则,中国红十字会(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不可以在国(境)外开展公开募捐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也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在海外募捐。

  子怡在传播红十字会

  记者随后询问章子怡募捐视频一事,中国红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仔细看了视频,最终认定这些只是传播红十字会、红基会的一种形式,而不是以其名义进行募捐。

  不过,对于怎样才算以红基会名义进行募捐,相关负责人未作回答,只是强调,红基会一般不委托其他个人或组织进行公开的募捐活动,如需要公开募捐,一般由红基会亲自组织或与其他机构合作开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