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十字基金会发声明 章子怡未借名在海外募捐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章子怡的“诈捐门”并未因其经纪人道歉而平息,有网友挖出新线索,指章子怡利用红十字以及红十字基金会(简称红基会)的名义在海外进行募捐。而昨日红基会通过凤凰网发布《公开声明》,首度公开回应章子怡的“捐款门”。《声明》称:“没有发现章子怡在海外以中国红十字会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名义进行募捐的情况。”

  章子怡2008年在戛纳募捐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含泪说“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方式”。两年后,捐款门事件爆发,章子怡此举近日被网友认定为“以红十字会的名义募捐”,并被网友们大规模电话投诉至红十字会。

  在声明中,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示,近期接到了一些媒体和公众对章子怡海外募款一事的问询。根据目前的调查和了解,没有发现章子怡在海外以中国红十字会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名义进行募捐的情况。而根据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有关原则,中国红十字会(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不可以在国(境)外开展公开募捐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也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在海外募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