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二代”楚楚进军娱乐圈 母亲宋佳立规矩(图)

“星二代”楚楚进军娱乐圈母亲宋佳立规矩(图)

宋佳有女初长成

  宋佳这一代明星的孩子如今许多都做了“星二代”,今年春节期间,宋佳20岁的女儿楚楚也宣布要进军演艺圈了。为了提携女儿,向来低调的宋佳不仅亲赴北京帮女儿灌制唱片,还替女儿主动请缨出演电视剧的女主角。2月24日,正在北京与女儿研讨电视剧本的宋佳,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涉世未深的女儿提出要求,希望她能与负面新闻绝缘。

  学习好门门功课都是A

  曾连续两年摘得百花奖的青岛籍演员宋佳,从艺二十余年来,塑造了很多令观众难忘的角色,不过对于她的家庭生活,了解的观众并不多。今年2月,当女儿落落大方地出现在镜头前时,宋佳说连她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仿佛舞台上站着的那人就是年轻时的自己。宋佳的女儿叫楚楚,当年宋佳怀孕时正拍摄《月朦胧鸟朦胧》,剧中的小女孩叫楚楚,宋佳觉得与这个名字有缘,后来就给女儿取名“楚楚”:“我女儿从小生长在上海,上学时是学校里的尖子生,连续三年被评为市三好学生;后来我送她到美国读高中,三年里她门门功课都是A,去年一口气被美国6所大学录取,最终她选择去美国排名第一的帕森斯设计学院学习油画专业。”

  尽管宋佳从没让女儿沾光在影视剧里演个角色,但从小楚楚接受了多方面的艺术熏陶,“她小时候学过三年的芭蕾,舞蹈功底不错;钢琴也学了很多年,钢琴考级曾考过了八级。另外她从小喜爱绘画,经过在帕森斯设计学院的学习,我感觉她的油画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说到宝贝女儿骄人的成绩,宋佳如数家珍。

  立规矩宋佳要她远离是非

  宋佳告诉记者,她这么多年来一直将女儿保护得很好,未曾在媒体中曝光,就是不想让她踏进演艺圈,“可孩子的念头是扼制不住的,这次她从美国回来,依然坚持要回国报考艺术院校,想和我一样从事演艺工作。”宋佳起初有些不乐意,但最终还是尊重了女儿的选择,并且尽心尽力为她铺路。女儿回国后,宋佳偕女高调亮相北京大型时尚活动秀场,还应邀参加东方卫视、山西卫视等多家电视台的春晚节目录制,“我从影二十多年了,几乎不拍广告,而且在我的艺术生涯中,我也有意识回避媒体的镁光灯,这次完全是为了女儿。”

  明星身上总少不了是非真假的各色新闻,这一点也是宋佳最不放心女儿进演艺圈的原因:“有人认为演艺圈是个大染缸,但我认为一切都在于自己的把握。我教导女儿也是这样,希望她能够好好把握自己,远离那些负面新闻。”

  录专辑楚楚要走国际化路线

  采访期间,女儿楚楚一直坐在免提电话前,静静地听妈妈讲话,偶尔会随声附和一下,声音青涩而单纯。今年春节期间,宋佳带着女儿楚楚赴广东一带写生,楚楚还通过邮件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最新创作的油画作品。当被问及对进军演艺圈有什么规划时,她表示目前只是听取了妈妈的建议,并且计划考中戏、北电等高校的表演专业。

  宋佳希望女儿在演艺事业上超过自己,将来向着影视歌多栖方向发展。据透露,目前宋佳和女儿一起在北京录制楚楚的首张个人专辑,其中包括《梦想的重量》等多首歌曲,“刚刚录制的专辑中的一首歌《当你每次出现》,是我和楚楚一起唱的。”宋佳对女儿先出唱片很支持,她说,女儿有唱歌天赋,“前不久,作曲家赵季平听了楚楚的歌,觉得她很有做歌手的潜质,这张专辑也将作为她踏入演艺圈的第一步。”

  此外,宋佳在京期间,还与女儿连夜研讨影视剧的剧本,为女儿在表演专业上“开小灶”,“我目前手头上有不少剧本,其中一部描写女知青一生的戏我很感兴趣,一旦接演,我将从20多岁演到80多岁,出演的年龄跨度很大。当然,如果参演,我还会全力推荐楚楚出演其中的重要角色。她的英语很棒,将来表演学成之后,希望她能走国际化路线,在中外艺术交流的舞台上大显身手。”

  记者 关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