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红人迎来“第二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40  华商网-华商报

  每年央视春晚都能给登上舞台的艺人开辟星光大道。红人自然是不能浪费了走红的资源,搞巡演、做代言、开演唱会……春晚赚到人气之后才焕发强大的赚钱“第二春”。

  王菲

  复出演唱会10月开唱

  王菲2003年发布专辑《将爱》后淡出娱乐圈,一直保持相夫教子“好太太”形象。千万粉丝年复一年高呼偶像“复出”。终于,王菲给了央视面子,站在了虎年春晚舞台上,用她空灵的嗓音演唱《传奇》。

  用春晚这个万千瞩目的舞台当做复出秀,王菲虽然勇敢自信,精心选歌、装扮,但观众、网友似乎并不怎么买账。央视元宵联欢晚会上,王菲在观众票选的“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歌舞类节目中仅排名第三,这与王菲经纪人陈家瑛之前预期的结果大相径庭,同时也引发网友质疑:王菲魅力依旧吗?对此,一位演出商表示出超强的自信心,他认为第三名的结果与王菲复出并没太大关系,春晚“失利”的局面是多方面原因的结果,例如技术影响造成的“假唱风波”等。而昨日传来的消息足以让菲迷精神振奋,在春晚试水后,王菲已经敲定了巡回演唱会,北京的首站演出确定10月22日开始。加之上海演唱会,目前已定下10场之多。

  周边娱乐

  李健版《传奇》彩铃大热

  王菲一曲《传奇》唱罢,这首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俘获万众耳朵,迅速流传街头巷尾。通过此曲走红的不仅仅是王菲,还有此歌的原唱者李健。不仅李健的碟大热,记者还注意到,身边不少朋友手机彩铃也换成了《传奇》,但都是李健演唱的版本。随后,记者在国内一家彩铃音乐门户网站中看到,目前这首歌只有李健演唱的版本,名列周搜索排行第一名,试听次数高达12万。由此音乐创作人李健,也因为王菲的诠释而家喻户晓,与王菲一起分享财运。

  贾玲

  相声俱乐部中领衔

  早在虎年春晚以前,谁会知道贾玲、白凯南二人是谁?但如今,这两位80后相声新生军已在一个月内登台春晚、元宵晚会两台重磅节目,还出现在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他俩活灵活现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对年轻相声演员亮相央视春晚,也引发公众对相声艺术传承的重视。“春晚对我们年轻一辈演员来说,是一次极其有利的锻炼机会。”贾玲告诉记者,目前她在中国广播艺术团工作,自从媒体曝光了她与白凯南将登上春晚舞台的消息后,就不断有商演和剧组找他们演出,“有很多电影、电视剧和商演的人来找我,但我都没有接。”贾玲表示目前还是想做好专业相声演员,把基本功练习扎实了。元宵节,贾玲、白凯南亮相央视、湖南卫视两台晚会,她表示除了这两家电视台之外,包括江苏几家都联络过她。今后她的主要工作还是随中国广播艺术团演出。此外,她还将在每周六到自己的实体相声俱乐部“新笑声客栈”中领衔主演。

  周边娱乐

  “科班相声”春晚交作业

  贾玲就是中戏开办的相声班出来的人才。登台春晚正是提交了作业,检验培训成果。就在上周,“北影”艺考报名中,报考“相声本科班”的学生有860人,录取率高达43∶1。

  刘谦

  “亚洲巡演”升级“世界巡演”

  魔术师刘谦去年春晚后,引发全民“魔术狂潮”;今年春晚后,引发全民“揭秘狂潮”。面对网友“拆台”,刘谦并未承认魔术被破解。记者了解到,他今年的身价有所提高,并且还将准备在十多个城市巡演。

  去年春晚后,刘谦用一句“见证奇迹的时刻”席卷全国十几座城市,他的“梦开始的地方——2009亚洲巡演”以60万元一场的成本价赚得盆满钵满。如今,2010年的“谦变万化——2010世界巡演”即将启动,4月23日北京站是揭开序幕的首站,据演出商透露,今年的报价将比去年略微上涨,维持65万元左右,目前基本定下10个城市左右。刘谦经纪人何晃杰也曾透露,刘谦除了魔术表演,还将开拓魔术其他相关产业,“一直都有这样的计划,但目前还未开始执行,有消息会通过正规渠道告之公众。”

  周边娱乐

  “意念螺丝”140元一套

  央视元宵联欢晚会结束十几分钟后,国内各大论坛、贴吧便出现网民群体性、自发性地发表揭秘文章。

  名为“武汉超级玩家1分店”的网店店主迅速挂出“刘谦意念螺丝自拧,3代暗控无声版”的出售网页。记者看到其道具价值140元人民币。店主还贴出道具使用的详细照片。原来,刘谦在表演中用的螺丝钉是特制的,除了螺丝和螺丝帽,还有卷线器,装电池的盒子等构件,极有可能是用电力卷线使螺丝帽自动旋转。“意念螺丝”在购物网“搜索上升最快TOP10”排名中已经位居第五。

  小虎队

  虎年广告代言增加

  为迎合虎生肖,央视运作曾经的“小虎队”重组献艺。虽然这并未宣告小虎队再次成军,却使三个“老虎”再次发威。

  三首经典歌曲串烧唱响春晚舞台后,“小虎队”用无可匹敌的“记忆攻势”顺利摘掉2010“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歌舞类节目一等奖,并获5万元奖金。而三虎一致决定把奖金分给该节目的工作人员。演出商也蠢蠢欲动,开出650万元高昂出场费以求击破元宵晚会“绝唱”的命运。但由于目前三虎已分签不同经纪公司,2010年的工作计划早已完成,因而重组的机会将彻底破灭。记者昨日致电吴奇隆企宣林林,她透露春晚过后,吴奇隆的身价有所提升,“出场费会比以前高,另外就是很多商家来找代言,内容从笔记本电脑到服饰类等。”

  周边娱乐

  前经纪人出书赚钱

  春晚上的《再聚首》、元宵晚会上的《星光依旧灿烂》、吴奇隆的后空翻都成了虎迷们不可磨灭的记忆。同时,“小虎队”前经纪人宋文善机敏地抓住“钱景”,出版新书《等到那一天》披露组建“小虎队”时的陈年旧事,甚至谈及乖乖虎苏有朋的初恋。

  记者了解到,一些商家也拿出尘封十多年的唱片存货,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任奕洁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