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诈捐门”转向“骗募门” 章子怡继续“潜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1:09  东方早报
“诈捐门”转向“骗募门”章子怡继续“潜水”
章子怡在戛纳募捐时数度落泪的行为,现在也被质疑是做戏。IC 资料

  自章子怡“诈捐门”事件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追查善款的队伍中,这场纷扰已从“诈捐门”转向“骗募门”。不过,章子怡方面自2月8日向红十字基金会补捐16万元、兑现个人捐款100万元的承诺后,却再没有解释其海外募捐善款的下落,也没有对她假冒红十字会募捐的质疑作出回应。前天某知名论坛出现了一封给章子怡的公开信,提出五大质疑,希望章子怡公开说明海外募捐情况。至记者截稿时,章子怡本人和她的经纪人纪灵灵都没有任何回应。

  据报道,这封公开信是由追查善款的网友骨干经过商议后拟定,并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定稿的。这封信向章子怡提出“五问”,第一问是究竟做过多少场海外募捐?募捐总和究竟是多少?第二问是为什么不以公开财务等方式来做透明慈善?第三问是为什么不把海外募捐的钱给红十字会和民政部?第四问是ZIYI ZHANG FOUNDATION(章子怡基金)究竟是怎么回事?第五问是章子怡的海外募捐合法吗?

  这封公开信中指出,据网友调查,在美国政府网站上查询到2个相同名字的户头,一个司法管辖地属于纽约的ZIYI ZHANG FOUNDATION于2008年11月才正式成立;另一个司法管辖地是加州,2008年5月19日成立,账户的信息显示是商业公司,需要缴税,税号(Entity Number)为c310049。网友通过美国IRS查询纽约章子怡基金会,发现截至2008年12月底,该非营利基金会2008年12月报税表里的美元额度为45471美元。网友发现这45471美元的资金流入,折算成人民币刚好是32万元,按照当时的汇率,竟跟另一笔2008年10月上海拍卖表款的金额相符,精确到个位。而这个账户被“发现”以后,ZIYI ZHANG FOUNDATION纽约账户于2010年2月9日被激活,加州户头却在2010年2月13日被注销。

  公开信发布后,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很多网友签名表示支持,希望章子怡方面早日出面释疑。有公关界的人士认为,这封公开信标志着网友们的个人行为正在向集体行为演变,零散的投诉和质疑正在成为一场浩荡的民意表达,网民对整个事件进程的影响力将会越来越有力和直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