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08年募捐广告曝光 40万美元捐款仍需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4:16  广州日报
章子怡08年募捐广告曝光40万美元捐款仍需落实
章子怡
章子怡08年募捐广告曝光40万美元捐款仍需落实
章子怡在《好莱坞报道》登的募捐广告
章子怡08年募捐广告曝光40万美元捐款仍需落实
海岩:章子怡是否诈捐,现在还没有定论

  章子怡“诈捐”事件再起风波。3月2日凌晨0时20分,某论坛网友贴出一则题为“追踪巨额海外善款,万人签名动员信”的帖子,提出此次事件中的5大主要质疑,希望能得到章子怡的正面回应。该帖引起网友关注,截至本报发稿时,该帖已有15360次点击,1514条回复。

  策划:徐晖 文/记者王振国

  募捐广告确有其事

  对于网友文中提到的“《好莱坞报道》募捐广告”,经本报记者调查,广告署名的是出版人Eric Mika和中国公民、演员章子怡,广告上是简单的几句募捐宣言:“《好莱坞报道》支持章子怡基金会为此次5·12中国地震受害者请求援助的行为,加入我们的行列吧。”该广告呼吁人们把支票交给章子怡基金会,还留下了捐助方式、联系人电话等。

  40万美元捐款

  春节后有望落实?

  就网友最新的质询,记者短信联系了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尚未收到她的回复。而对于网友最关心的账目问题,纪灵灵曾在2月6日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解释过,章子怡募捐到实际只有40万美元,其中45471美元已经在基金账号上:“大额的款项只是捐款人口头答应的,从来都没有到过基金账上。在我们跟关爱儿童组织敲定了‘培训和资源中心’的计划之后,我们把计划的详细内容递交给当时同意捐款的人,他们才会履行最后的捐款。”

  据悉,该“培训和资源中心” 计划春节后开建,40万美元捐款能否落实,有望在开建后水落石出。

  网友“五问”

  希望章子怡露面解释清楚

  章子怡2月8日补交16万元个人捐款,凑够了承诺的100万元捐款,但网友还是没放过她,网友认为章子怡有5个疑问没有解释清楚:

  第一问 究竟在2008年5·12大地震期间做过多少场海外募捐?募得善款总额又是多少?

  究竟在海外做了多少次募捐(有证据表明其在《好莱坞报道》杂志上登了募捐版面广告,发放了大量请别人填写的捐款意向性卡片)?请如实说明并公布多次海外募捐地点、方式及明细账目!

  第二问 为什么不以公开财务等方式来做透明慈善?

  据美国的慈善基金会管理办法,章子怡基金会应该要用建立网站等形式公开财务报表和慈善事业跟踪介绍。但从建立基金会开始就没有做到透明公开,被质疑后立刻公布财务明细就可以洗清污点,为何对此噤若寒蝉?

  第三问 为什么不把海外募捐的钱给红十字会和民政部?

  屡次在报道中高调宣布自己“几乎凭一己之力募到100万美元”,在上海电影节上表示:“我正在跟民政部接触了解善款去向。”之后却没有把一分钱善款给红十字会和民政部,这又如何解释?

  第四问 ZIYI ZHANG FOUNDATON究竟怎么回事?

  据网友查询,在美国政府网站上查询到2个相同ZIYI ZHANG FOUNDATON的户头,一个户头的司法管辖地属于纽约,于2008年11月才正式成立,另一个司法管辖地是加州,于2008年5月19日成立。你必须解释一下,当初在戛纳募捐时支票抬头是ZIYI ZHANG FOUNDATON,这个户头究竟是什么来历和性质?

  第五问 你的海外募捐合法吗?

  按照相关规定,红十字会是不得去海外进行募捐的、法律规定个人是不能进行募捐活动的,你多次提及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的个人发动募捐行为是否合法?

  新闻链接

  海岩新剧影射章子怡诈捐?

  本报讯(记者 林芳)从热播的《蜗居》到正在热拍的《娱乐没有圈》,越来越多的影视作品将视角瞄准现实生活中的热门话题。而一向以言情偶像剧闻名的海岩,也赶上了这股“影射潮”。海岩新剧《独家表露》日前正式建组,由高希希担任导演。由于剧中涉及“挪用希望工程的善款”等热门话题,不少网友也将其与章子怡诈捐门事件联系在一起。对此,海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只是取材于社会热门话题,并没有特意针对某人,“何况,章子怡是否诈捐,现在还没有定论呢。”

  默认转型是因为“瓶颈”

  《独家表露》讲述的是一个南方沿海城市的社会新闻记者的故事,海岩将视角瞄准了很多社会热门话题,其中涉及“挪用希望工程的善款”、“地产公司拆迁”、“钉子户”等,还把时下流行于网络的“人肉搜索”、“网友聚众示威”等搬上荧屏。以《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剧成为“言情剧之父”的海岩,首次将眼光对准了平民的柴米油盐,可谓是一次“转型”之作。

  由于海岩前两部作品《五星大饭店》《舞者》反响平平,不少网友质疑海岩此次“转型”是因为遭遇创作瓶颈,对此海岩并未否认:“现在荧屏上偶像剧泛滥成灾,很多都没有营养脱离生活。”海岩笑言,自己如果再不改变,很容易被市场淘汰,“以前我喜欢写在极端情况下人们的生活状态,但现在的电视观众都喜欢看和他的生活有关系的剧目,所以在选材上我就向这方面去偏移。转型是对自己也是对观众的妥协。”

  否认影射章子怡“诈捐”

  章子怡的“诈捐门”事件一直备受关注。而在《独家披露》中,也有“挪用希望工程的善款”等热门话题,对此海岩否认是有意影射,“我写这个剧本的时候,章子怡的事件还没出来。何况,章子怡是否诈捐,现在还没有个定论呢。这部剧里所有的事件都是虚构的。”

  以往的海岩剧都是“造星工厂”,此次《独家披露》将启用的演员阵容也备受关注。对此海岩坦言,这次会选用一线明星,而不是新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