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遭网友联名质询 传尚未确定是否直面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17  《新京报》
章子怡遭网友联名质询传尚未确定是否直面媒体

章子怡

  本报讯 (记者杨林)2月8日补交16万个人捐款、经纪人发道歉声明后,章子怡便再未对“捐款门”所涉海外募捐明细账目进行说明。昨日天涯论坛网友qianqxiao发帖向章子怡提出五点质询,并征集网友签名。截至昨天18时40分,已有1641人回帖,其中多数都是签名支持者。记者昨日致电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对方电话转接到移动服务台,发去短信也未回复。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章子怡仍在东北拍摄《一代宗师》,对“捐款门”一事还未确定是否站出来面对媒体。

  昨日记者在天涯论坛发现,“追踪巨额海外善款,万人签名动员信”的帖子发表于3月2日零点12分,发帖者ID名为qianqxiao。根据论坛提供的公开信息,这名网友去年11月13日注册后,只发过这篇公开信的帖子。据成都媒体报道,这封公开信是由该论坛追查善款的网友骨干经过商议后拟定,并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定稿的。记者欲联系qianqxiao进行采访,但暂未得到对方回复。

  网友公开信提出了五个问题,并表示,他们对“捐款门”穷追不舍,是因为章子怡的行为中显露出来的种种疑点和漏洞:“中国民众对汶川地震的国殇之痛难以抚平,而你的行为中显露出来的种种疑点和漏洞,如果无法用证据解释清楚,则是在挑战人类的道德极限。”此外,网友还认为,章子怡经纪人的回应漏洞百出,而且章子怡迟迟不肯面对媒体和公众是不对的。

  一封致章子怡的公开信(节选)

  1 究竟在2008年512大地震期间做过多少场海外募捐?募得善款总额又是多少?

  你究竟在海外做了多少次募捐?做了哪些形式的募捐?每一次募捐筹集到的意向性金额是多少,至今实际到账金额是多少?

  2 为什么不以公开财务等方式来做透明慈善?

  网友只能通过在美国慈善监督网上查到的零星信息了解到:这个当年号称募集到上百万美元的基金会却只有一笔4万多美元的资金流入信息。

  3 为什么不把海外募捐的钱给红十字和民政部?

  在上海电影节上记者问你募捐到的100万美元的善款怎么用,你非但没有辩驳和否认“100万美元”这个数字,反而撒了弥天大谎:“我正在跟民政部接触了解善款去向”。

  4 ZIYI ZHANG FOUNDATON究竟怎么回事?

  在美国政府网站上查询到两个ZIYI ZHANG FOUNDATON户头,一个司法管辖地属于纽约的基金会于2008年11月份才正式成立,另一个司法管辖地是加州的于2008年5月19日成立,账户的信息显示是商业公司。

  5 你的海外募捐合法吗?

  按照相关规定,红十字会是不得去海外进行募捐的,法律规定个人是不能进行募捐活动的,你口中多次提及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的个人发动募捐行为是否合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