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海霞照顾老公情绪低调出嫁 婚礼不愿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6:26  扬子晚报
郑海霞照顾老公情绪低调出嫁婚礼不愿曝光(图)

海霞在订婚仪式上在向她的“未婚夫”敬酒

  “因为缘分,才有打不散的鸳鸯,赶不走的婚姻!”——郑海霞对于婚姻的乐观,终于让她在43岁的时候,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据悉,她老公徐庆华47岁,是河南平顶山人,这位痴情男子曾苦苦暗恋海霞多年,终于修成正果。作为中国篮坛年纪最大、身材最高、成绩最显赫的“最牛剩女”,郑海霞结婚,确实是中国篮坛一件可喜可贺的事……

  ●郑海霞简历

  1983年入选国家女篮队。1982年和1984年代表中国青年女篮,两次获亚洲青年女篮锦标赛冠军。1992年,获第25届奥运会亚军。1996年,郑海霞登陆美国职业女篮联赛WNBA,加盟洛杉矶火花队。退役之后,曾担任重庆、空军女篮主教练、八一女篮领队。1999年当选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现任八一女篮领队。

  ●徐庆华其人

  首先来看一下徐庆华其人。今年47岁的徐庆华老家在平顶山煤机厂,父母均已从煤机厂退休。家中还有一个弟弟,早已成家立业。据朋友介绍,徐庆华属兔,身高1米90,并非网上风传的1米80,原来在平顶山体校练篮球,司职前锋。十年前,徐庆华从平顶山辞职后,到深圳某街道办事处任文体干事。

  谁也不想娶,除了她

  在当今的爱情快餐时代,你还见过哪个男人可以为一个心爱的女孩辛辛苦苦守候数十年?从年轻时代一直等到年近半百,对于身边穿梭来往的翩跹女孩一概置之不理,就为了等待一个她?这不是神话,这个男人就是徐庆华,而那个幸运的女主角就是郑海霞。

  “以前可没少给他介绍对象,人就不要,总说没感觉,你总不能强迫他吧?”昨日,徐庆华的一个老朋友跟记者说。其实,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徐庆华很早就喜欢郑海霞,除了她那出色的球技,更有她那标志性的笑容,温文尔雅的谈吐,高贵的气质,深深打动了徐庆华的心,他就这么一直暗恋着,默默无闻地关注着自己心爱的女人,看着她在镁光灯下潇洒的一举一动,但很久以来,两人没走到一起,而谁也没把他的这份暗恋当回事。一直到去年全运会前,一位老朋友去深圳看望徐庆华,徐庆华开心地透露自己和海霞已经好事临近,直到这时朋友们才知道徐庆华的一片痴心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京深爱情一线牵  

  热恋中的男女总是有些傻傻的,这两位不再年轻的恋人也不例外。从深圳到北京,直线距离两千多公里,徐庆华通过鸿雁传书的方式,向郑海霞酣畅淋漓地表达着自己的爱情。

  此前,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郑海霞多次表示,“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缘分,要是考虑婚姻的话,就得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和沟通。我觉得我是个比较传统的人,守旧的人,和现在的年轻人比真是落后了。我需要的是长相守的感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会觉得受伤,我宁可单身。”而就在三年前,痴心的徐庆华给海霞写了一封长信,此后两人开始了地下恋情。鸿雁传书几十封后,两人终于见面了,当然如大家所愿,此后的恋情发展很顺利。只是因为郑海霞在八一队任领队,工作忙,所以只能由徐庆华从深圳到北京两地跑,两人也尽情享受着浪漫的二人世界。

  不过据徐庆华身边的一位朋友透露,目前徐庆华还没有调到北京,“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春天,他才能调到北京,两人才能团聚。”

  照顾老公情绪,婚礼不愿曝光

  默默无闻的徐庆华与光彩四射的郑海霞结合,除了身高上的差距,还有身份和地位上的差距,在一些人看来,似乎“阴盛阳衰”,会觉得别扭。不过,徐庆华本人很豁达,他认为,两人身份上的差别,以及海霞身上的名人效应,有时也让他觉得有些压力。不过徐庆华倒看得挺开,一位朋友说,“如果没有这个心理准备,他就不会找海霞了。”

  徐庆华的朋友介绍说,徐庆华是挺活泼的一个人,“到深圳后,老老实实上班,自己过得也挺满足,户口也是前两年才办过去。”细心的海霞处处都为老公着想,行事很低调,虽说结婚证已拿到,但仪式还没有办。“下个月他们可能会在北京、平顶山和深圳三地分别请各地的亲朋好友吃顿饭,很简单的。”毕竟两个人的身份悬殊,海霞只想过自己的小日子,不想被外界打扰。    小娟 贾晓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