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公开信作者:没被人指使 骗募会影响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5:28  《新京报》
章子怡公开信作者:没被人指使骗募会影响诚信

章子怡(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杨林)“我现在只想知道三个答案,章子怡海外募捐多少次、募了多少钱、钱在哪里?”在论坛参与给章子怡公开信的一位网友如此告诉记者。

  3月2日,天涯论坛网友联名向章子怡发公开信,该网友是参与者之一,他称此事完全是网友自发组织,没有人背后指使。网友之所以要将此事件调查到底,是不希望“捐款门”带坏年轻人、打击国内慈善事业以及影响中国国际形象。记者昨日致电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对方电话仍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接受记者采访的该网友是一名普通的“80后”,他告诉记者,“追踪巨额海外善款,万人签名动员信”写于3月1日晚10点左右。对于有人质疑他们写公开信的目的,并怀疑他们是被“黑”章子怡的势力指使,他回应说他们只是在坚持追求真相,而且在论坛里求证的网友都素昧平生。在发出公开信之前,住在国内、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网友从海外搜集了各种章子怡募款存疑的证据,并多次自发打电话给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要求调查章子怡海外募捐疑云。

  被问到为何要坚持调查此事并要求章子怡露面回应,该网友称“章小姐作为名人影响力巨大,如果骗募属实,这将影响年轻人的道德诚信;而且让很多人对中国慈善事业失去信任,而且她的这种行为也会影响中国的国际形象”。

  对于3月2日那封公开信,该网友还委托本报修正一个错误:子怡基金会在美国加州的户头并没有被注销。

  杨澜谈“捐款门”

  应完善监管

  杨澜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星捐赠是否到位很容易监管,因为目前国内有很多机构也会公布捐赠的具体数额。杨澜表示,“捐款门”事件还应当引起媒体反思———过去的慈善捐赠方式是否合理、是否应当改变。不过杨澜强调,她发表看法并不是针对章子怡,“她的事情,还是让她自己来说好一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