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公布09亚太区慈善榜 成龙姚明成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5:41  法制晚报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选出2009年亚太区48位慈善英雄,成龙姚明均榜上有名。其他上榜的中国慈善家包括,协成行集团主席方润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世纪金源集团创办人黄如论、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和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

  姚明:代言公益广告拒吃鱼翅

  《福布斯》称,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在进军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后,凭着国际知名度,在全球公益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报道,姚明曾为美国野生救援协会代言公益广告拒吃鱼翅。他还成立“姚基金”,帮助四川汶川地震中受害的灾民。 

  另外,世纪金源集团创办人黄如论2009年捐款4000万美元,名列《福布斯》中国慈善家捐款之首。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一直致力于促进我国西藏地区的发展,他曾向西藏大学捐款7.3万美元作为奖学金和活动资助,又向扎什伦布寺捐款3万美元。为了弘扬中国文化,他还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亚图书馆捐款10万美元。

  45岁的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致力帮助农民提高产量、引进教育改革,并从事其它公益事业。去年,由他领头设立了500万美元的基金,推出中国乡村银行计划,为内蒙古和四川地震灾区提供小额贷款。

  成龙:被称为孜孜不倦的慈善工作者

  在中国香港上榜的四人中,《福布斯》称,现年55岁的成龙是孜孜不倦的慈善工作者。

  据报道,成龙旗下的“成龙慈善基金”和“龙子心基金”,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捐款150万美元,今年又向海地地震中8名中国维和部队成员的遗属捐出73万美元。成龙还打算在过世后捐出一半财产。

  另外上榜的还有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协成行集团主席方润华。

  《福布斯》:目的是表扬不同领域的慈善家

  据悉,该评选已举办了3年。《福布斯》从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每个挑选4人,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印度等。

  《福布斯》副总编辑科皮奇强调,上榜者不一定捐款最多,目的是表扬不同领域的慈善家,鼓励行善。 编译/尹晓琳 记者 林晨音 杨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