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红不满民航延误 怒斥服务“忽悠”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4:10  《京华时报》
韩红不满民航延误怒斥服务“忽悠”乘客

韩红(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下午,共青团和青联小组讨论会现场,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民航特聘专家吴仁彪正在谈论民航的发展和安全问题时,同组成员韩红忍不住插嘴打断,质问民航服务。一时间,整个小组围绕民航的延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吴仁彪代表民航工作人员向韩红道歉,并解释了治理办法。 

  韩红不满民航延误 

  韩红首先提出民航为什么总以“即将起飞,请乘客耐心等待”为托词,让乘客在客机内,甚至在廊桥那一等就等上一个小时,“民航所说的即将起飞,算不算欺骗消费者?” 

  说到这里,韩红激动起来:“我们买了票,我们是上帝才对,民航应该服务才对。老是夸耀平安无事故,你本来就该无事故,你有事故都是人的性命。” 

  这时候,吴仁彪回复解释:“2010年全年,民航重点就是要整治航班延误,让乘客提前十分钟关舱门也是……”还没等他说完,韩红忍不住又打断道:“民航总是在我们客人身上找原因!”半路出了“程咬金” 正当韩吴二人开始就国内空域利用问题争得不可开交之时,中青旅总经理张骏又中途“杀”了进来。他站在韩红一方,认为中国民航的管理有问题:“打个比方,一张牛皮,洋人可以剥16层,都是真皮牛皮,中国只能分两层。现在的民航管理,空中是隔层的,间隔1000米,外国是500米甚至300米。”作为专家的吴仁彪赶紧纠正:“原来是600米,现在已经和国际接轨成300米了。” 

  张骏继续说,飞机在跑道上速度太慢,就好像在小区里开车,从廊桥到起飞点,“回笼觉睡三个,飞机还没起飞呢。”吴仁彪解释这是技术问题。 

  张骏最后为自己的发言总结,他认为民航飞机延误和管理、操作规程、指挥、技术、服务都有关系,“一天两天解决不了,有个过程,但是我觉得明天会更好。” 

  “代表民航人”道歉 

  在众人的指责下,吴仁彪赶紧对韩红说:“我不代表民航,我代表民航工作人员向你道歉。” 

  吴仁彪解释,民航局局长前两天讲话,专门强调整治航班延误,现在整治已经见效。民航局专门负责此事的副局长告诉他,现在飞机降落的同时,行李车就过来,减少等待时间,从各个环节抓航班延误。要求一旦航班延误,一定要及时和乘客做沟通,要有应急措施机制。另外让乘客提前10分钟,也是为了避免登机前延误,“各个方面都在抓,为了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也知道大家不满意,到时候你们看看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